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诸强备战动态

安哥拉第一个到斯杯报到 身高太矮疑似中锋没来

  本报讯 安哥拉男篮主教练卡瓦霍说他只会说西班牙语,但是当他听懂“奥林匹克”这个英语单词后,还是给出了让大家最满意的答案——昨天下午到杭州的就是他们的奥运阵容。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杯的四支参赛队中,非洲冠军第一个向杭州报到。

安哥拉队还有一重身份——中国队奥运会小组赛的对手。而且,还是中国队想要打进八强必须赢下的对手。

  一件西服“出卖”主帅

  昨天,安哥拉队主教练卡瓦霍挂帅正好“满月”,即使事先做过功课,现场记者也没人认出这位新帅。最后逮到卡瓦霍全凭篮球记者的经验——队列中只有一位身材略微发福的中年人手上还拎了一件蓝色西服,这不就是球场上的“元帅服”嘛。上前一打听,果然是主教练,不过一听记者的英语提问,卡瓦霍摆摆手说他不会说英语,只会说西班牙语。好在现在“奥林匹克”这个单词地球人都知道,卡瓦霍听懂的惟一一个问题也是最重要的问题:“这次来的是奥运会阵容吗?”“是的,”卡瓦霍用手点点前面的几个球员,又蹦出几个英语单词,“都是的。”

  安哥拉队是昨天上午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后转大巴来到杭州的。车到宾馆,马上被记者和路过的球迷团团围住,因为他们的“三重”身份——除了要在斯杯和钻石杯上和中国队交手,他们还是中国男篮的奥运小组赛对手。

  斯杯上预演“奥运实况”

  身穿统一红色T恤的安哥拉全队共23人,第一印象是这些球员似乎并不高大。陆续下车的队员中没有一张曾在NBA赛场上见过的熟面孔,直到球员全部走下大巴,有这样一种错觉:他们的中锋怎么没来?几个本地篮球记者看法比较一致,安哥拉队球员平均身高跟中国队没法比。

  打球肯定不是光凭身高,中国队对安哥拉队的近4次交锋1胜3负,去年斯杯中国队63∶68输了。7月19日两队的比赛专门被调到下午的真实“奥运时段”,这是本届斯杯上最接近奥运会的一场“实况”。

  不过,在7月20日的球票售罄后,7月19日的票也告急了,组委会建议,如果后天有时间,不妨买7月17日的票看看中国男篮首战塞尔维亚队。中国队会派出怎样的首发阵容,姚明打不打,充满看点。

  本届斯杯总票房设在曙光路122号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二楼商务中心内,票务热线:0571—87153999,4008876887。更多赛事信息,读者可以登录网站:www.sjfc.net查询。考虑到邮寄时间,外地球迷请直接上门购票。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