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封杀杜伊为哪般 延吉训练安排成矛盾导火索

  哈尔滨新闻网讯 (小新)7月13日延吉中、马之战前传出一个消息———足协领导不满杜伊执教,杜伊将会在奥运会前下课。

  虽然13日晚些时候,多方的消息证明杜伊仍然是国奥队的主教练。但是,之前传出来的所谓“杜伊下课”的消息绝非空穴来风,这个消息不仅来自国奥队内部,而且来自国奥队的高层,确切地说是足协。
正是谢亚龙本人对杜伊近来在国奥队训练和生活上的不满,才最终引出了“杜伊下课”风波。

  在延吉矛盾终于激化

  两件事情引发了杜伊的“帅位危机”,一是国奥队离开沈阳的“迟到门”。在国奥队离开酒店时,当地的媒体爆出了杜伊在球队集体上了大巴之后,又一人前往总台结账,最终让球队等了十几分钟的“迟到门”事件。再加上此前媒体指出的杜伊在比赛里玩手机,赛后不参加新闻发布会,这些都让一直在队中的谢亚龙感到不满。

  矛盾的爆发出现在到达延吉之后的训练安排上。在到达延吉之后,国奥队的球员们向杜伊反映,因为前段每天两练训练量太大,身体有些疲劳,希望能够减少训练量。在综合球员的意见之后,杜伊在封闭训练的三天里每天只安排一次训练,矛盾由此而来。

  以谢亚龙为首的中方认为杜伊不应该在此时给队员减量。有一天杜伊带领国奥队只进行了48分钟的训练,这又被谢亚龙认为是有情绪,在消极怠工。一次队内的会议上,谢亚龙公开地对球员表示:“现在你们这样一天一练肯定不行,这样的训练量是不能保证你们在奥运会上有充足的体力的,一定要一天两练。在体能训练上我是有发言权的,在田径方面我是专家,我是有科技部颁发的训练专家证书的。”私下里,谢亚龙也找了杜伊交流意见,希望杜伊能够把训练改回一天两练,但是遭到了杜伊的拒绝。

  主席团否决“下课”说

  虽然谢亚龙自己很想临阵换掉杜伊,但是他并没有自己做出这个决定。12日他将正在天津督战女足的另一位副主席南勇请到了延吉,13日,另一位曾经主管过男足的副主席杨一民也赶到了延吉,他们到来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与谢亚龙研究如何向总局上交有关杜伊问题的报告。

  经过开会讨论,大家认为离奥运会只剩下二十几天的时候,换掉杜伊并不是一个最好的决定。12日晚上,谢亚龙、南勇两人专门找杜伊开了一个会,主要议题就是与他就前段时间一些在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交流。他们提出,今后杜伊在训练和比赛里不能再打手机或发短信,比赛后再不可以借故不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同时他们要求,杜伊必须尽早确定奥运会的18+4名单。针对杜伊此前还有希望在与马来西亚的比赛里观察5名超龄球员的想法,主席团提出必须在明天的比赛里确定下三名超龄球员,不要再让这种竞争的情况继续在队里存在。

  而为了将球队备战方向更加牢固地掌握在自己手中,在谢亚龙的坚持之下,昨天国奥队向总局递交一份报告。虽然在这份报告里不再提及让杜伊下课的事情,但是国奥队会以队委会的名义提出一份加强国奥队备战管理的动议。国奥队如此的一个“备战计划”,让所有的人都会大吃一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