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深圳香雪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深圳苟延残喘苦日子没尽头 主帅有心无力徒叹息

  深足或许早已被你所遗忘,但是它仍以苟延残喘的方式硬挺了3年。直到昨晚0:1输给浙江绿城,宣告深足的瞳孔逐步扩大。在深足眼前晃动了3年的中甲门票,如今已是真真切切地摆在眼前。

  忙忙碌碌一无所获

  深足本场一反常态,上半时选择了从南往北进攻。

可惜这种改变并未带来好兆头。比赛才进行到第8分钟,深足后卫线就露出大片破绽。绿城队的奥托毫不客气,轻松射入本场比赛的惟一进球。

  余下的80多分钟,成为在场两千多名观众的噩梦。绿城队想尽一切办法拖延时间,守门员姜波开球时的小碎步宛若慢镜头回放。身高1米95的后卫吴伟也显得很秀气,几次掷界外球之前都在若有所思,主裁判谭海不得不在第26分钟出示黄牌警告。不过,绿城队的担心无疑有些多余,深足除了在上半时结束前错失门前混战的得分良机,剩余时间罕有改写比分的机会。

  除了进攻不得要领,深足之前赖以安身立命的防守法宝,如今也在逐步丧失。奥托在第49分钟晃过马里科,险些攻破深足大门。第81分钟,又是奥托一脚射中右门柱,反弹之后击到守门员张磊的背部,奥托跟进倒地铲射被张磊扑出。深足的后防队员之间一阵埋怨,虽然他们都清楚彼此都已尽力。

  有心无力徒增叹息

  开赛至今踢了13场联赛,深足1胜5平7负排在倒数第一。惟一的一场胜利还是拜辽足内乱之所赐。谁都明白这不是教练或队员的错,但是一些心有不甘的球迷,在下半时大喊“张增群下课”。

  深足主教练张增群在昨日21时40分走进新闻发布厅。发布会开始前,面色灰白的张增群叹了口气喃喃自语,“我现在无所谓了,无所谓,唉……”等了5分钟,绿城队主教练周穗安才姗姗来迟。作为12年前的深足主教练,周穗安坦言他在深圳感到很亲切。轮到张增群点评比赛,他有一肚子的话要说,“感谢到场的球迷,虽然人数不是特别多。赛前,我们该做的准备都做了,但是足球就是这样,尽管你不惜一切在付出,未必能够得到最好的结果。”

  撤离球场的安保车辆,在张增群发言时恰巧拉响了警报声。衬着刺耳的“呜呜”声,张增群滔滔不绝地倾诉自己的委屈,“刚刚结束的5轮比赛,我们队付出的辛劳比其他队多得多,但是结果与付出不成正比。这里面有运气的成分,也有把握能力不足的问题。接下去的40多天间歇期,我们会努力克服这些困难。为了保级,我们会奋斗到最后一分钟。”张增群此时的委屈,在过去几年里分别由郭瑞龙、迟尚斌、王宝山、谢峰、张军等人复述过。

  昔日弃将送来温暖

  处在两个敌对战壕的人,昨晚却有着相同的感受。与张增群一样,绿城队助理教练彭伟国也希望深足不要降级,“我看深圳这帮队员都还可以,好好打应该没问题。”

  现年37岁的彭伟国,是21世纪离开深足的第一位大佬。2001年夏季以后,彭伟国连深足替补名单也进不了去。心灰意冷之下,阿国懒得参加训练。朱广沪后来不再带他前往客场,甚至主场比赛也不不让阿国参加。憋到2001年9月,阿国开着宝马回到广州,悄无声息退役而去。彭伟国的离开促成了郑智的崛起,不过郑智、李雷雷、杨晨、李玮锋、周挺等名将也先后负气离开笔架山。忻峰去年逃离之后,习惯了“卖血买肉”的深足才发现自己只剩下一具空皮囊。

  当年离开深圳的痛苦记忆,并没有让彭伟国记恨这里的一切。他在赛后告诉晶报记者:“我回来看到很多熟人。深圳球迷对我和周指导都很友好。赛前热身结束后,球迷还给我们鼓掌。我希望深足能够保级成功,我想他们内部也可能有不少困难。”

  苦日子一望不到头

  深足目前确实苦难重重。实际上,深足的外援都不同程度被欠薪。赛前,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肥罗”安德森走到绿城队教练席,与绿城的几名外援聊得热火朝天。从安德森紧锁的眉头来看,他肯定不是在向老乡介绍自己的愉快生活。

  赛后,深足队员对于失去35万元赢球奖感到无比懊恼。深足成绩步步走低,让球队的生存愈发艰难。深足总经理孟庆森告诉晶报记者:“现在的经营情况举步维艰。我们今年的税前收入大约1700万元,包括香雪1300万元冠名费和200万元胸前广告费,还有赛格车圣200万元的背后广告费。上缴税款之后,到手的钱也没有1700万元。按照中超的最低生存线,至少需要2500万元。”

  由于财政状况不佳,深足俱乐部员工的工资甚至不能按时发放。深足也只给深圳体育场交了两场比赛的场租。至于笔架山基地的住宿和训练费用,深足已经拖欠了两年。好在相关部门以大局为重,没有黑下脸来下达逐客令。至于二线队的训练和比赛费用,深足早已无心顾及。

  从2004年夺冠到今天的步履维艰,深足的飞翔之梦只剩下模糊的背影。冠军的来临只是偶然的梦,如今的溃败则是必然的结局。游戏总有结束的时候,深足今年是否保级?这个问题在昨晚已变得不再重要。深圳体育场的沉寂,像是乐谱中的休止符,让有罪的人忏悔,无罪的人沉思。晶报记者 吴邦/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增群 | 奥托 | 张磊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