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找差距 状态逢低潮封训来解决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经过五轮的激烈角逐终于告一段落,本次比赛是中国女排北京奥运会前最大,也是最后一次热身机会。经过五场比赛的角逐,中国女排只取得一胜四负的战绩,最终名列第五,竞技状态让人无法满意。

在总决赛之后国际排联所公布的各项技术排名中,并无一名中国队员获得最佳,反映出中国女排目前的现状态——差距明显。

  中国女排在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中暴露出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命中率不高,主动进攻环节乏善可陈。在几项与进攻有关的技术统计中,中国女排队员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在总得分榜前十名运动员中,中国女排只有赵蕊蕊一人入选,赵蕊蕊以总得分77分与古巴队的鲁伊兹并列第3名,与第一名日本队的栗原惠相差6分。赵蕊蕊平均每场得到15.4分,虽然这个成绩对于一般排球运动员来说已经不错,但与一名世界级副攻的标准相比,与赵蕊蕊2003年全盛时期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中国女排另外两名选手杨昊、王一梅则分别获得58分和52分,两人仅位居总排名的第12和第19名。

  扣球排名中,赵蕊蕊与杨昊分别以49.23%和34.67%的成功率位列第4和第15名,相比之下古巴女排二传拉米雷兹扣球成功率则达到56.04%,夺得最佳。这一项明显地体现出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中最大的问题——命中率不高。中国女排扣球最佳的赵蕊蕊命中率都不到50%,而且与小组赛时相比又下降了接近10个百分点,其他队员的命中就更可想而知了,反应出的实际问题就是中国女排在进攻中必须加强稳定性。

  在发球排名榜,中国女排得分最多的王一梅得到5分,与第一名日本女排栗原惠得到8分的成绩还是存在一定差距。拦网排名方面,巴西老将瓦伦斯卡与副攻塔伊萨包揽拦网榜前两位,成绩分别为平均每局1个和0.88个,赵蕊蕊以平均每局0.55个拦网得分名列第6,与巴西选手相比几乎少了一半。

  进攻方面不足多多,中国女排在以往所擅长的防守技术方面也没有收获更多喜悦。在防守技术榜中,中国女排自由人张娜以每局2.68次成功防守仅列第4,接应周苏红则以每局1.91次排在第6。日本队二传竹下佳江每局9.68次成功传球排在榜首,中国队两名二传中冯坤以每局7.05个排位第3,魏秋月则排名第9。在一传方面名列第1位的是日本队自由人佐野优子,成功率为74.26%;中国队的周苏红和张娜分别以60.9%和57.5%排位第2和第4。此外日本队的佐野优子以57.26%的成功率再次捧走最佳自由人奖,中国队的张娜排名第3。

  中国女排队员没有在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得任何一项最佳,可以说目前中国女排的竞技状态已经处于今年最低潮时期,究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不过15日开始,中国女排将转赴天津开始她们每一次重大赛事之前的习惯性封闭训练,也是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阶段的备战。对于在总决赛中暴露出的这些问题,希望中国女排能够用这最后二十多天的时间来很好地进行总结和解决。(作者:平常)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张娜 | 王一梅 | 杨昊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