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跑出200米08最好成绩 梦想成奥运双冠王

  本报记者 周捷

  在昨天结束的雅典国际田径大奖赛上,牙买加选手乌萨因·博尔特在男子200米项目比赛中,跑出了19秒6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轻松获得冠军。19秒67是博尔特个人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在田径历史上也可以排在这个项目成绩的第五名。

  尽管如此,面对迈克尔·约翰逊12年无人问津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时,博尔特还是先做出了谦虚的姿态,声称这是个很难打破的纪录。“这实在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纪录。”博尔特说,但昨天获得的冠军也让21岁的牙买加小将难免得意和骄傲:“但我相信将来肯定会有人能打破它,希望我就是这个人,我梦想着明年就实现这个目标。”

  博尔特是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他的纪录成绩是9秒72。国外舆论认为,他将是下月的北京奥运会上争夺短跑双冠王的最有力竞争者。而博尔特早在他打破百米世界纪录时就曾表示,奥运会才是他心目中的“最重”:“也许世界纪录明天就能被人打破,不过奥运会比赛要4年一次,我不想再等上4年。所以,我认为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非常期待,肯定如此。”

  身高1.93米的博尔特身材瘦长,看上去并不具备理想的百米短跑条件,但这名运动员天赋异禀,他大步流星的跑动姿势极为流畅,只要他在瞬间将速度提起来,他就可以越跑越快。美联社指出,虽然博尔特的步幅比任何人都大,而这却丝毫不影响他的频率,这个特点也是他能在跑道上创造奇迹的关键所在。

  在雅典国际田径大奖赛其他项目的比赛中,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以10秒10摘得100米金牌,南非人范兹伊凭借强大的冲刺能力力压美国选手麦克法拉内和麦克科伊,以48秒22获得400米栏第一名。女子比赛中,坎贝尔终于弥补了2007年失利的遗憾,以10秒92获得女子100米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