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姚明达到个人“全负荷”状态 男篮进入冲刺阶段

  明天,斯坦科维奇(斯坦科维奇新闻,斯坦科维奇说吧)杯将在杭州开打,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2008国家队首秀无疑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中之重。

  这几天,姚明在自己体能教练法尔松的带领下训练量逐渐加强,已经达到了“全负荷”状态。

上周开始,他就已经参加了全队的部分对抗,并逐渐融入到整个球队的体系中去。现在,姚明一天两练,上午由体能教练法尔松带领进行体能恢复训练,下午则跟随尤纳斯的国家队合练。法尔松表示:“现在的姚明已经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上场打一会儿比赛,但是时间需要控制。”前几天刘炜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大姚应该能在斯杯上场,而上场时间要看他的恢复情况而定,尤纳斯会根据他的情况作出决定的。”

  困扰姚明多时的脚伤已经不成问题,剩下的就是和全队的磨合。为了保证自己的状态,姚明每天加练罚篮,“开始不太适应,怎么都投不进,毕竟四个多月没打球了,不过现在找到些感觉了。”姚明说。

  主力控卫刘炜和姚明曾经在上海队配合了多年,在场上的默契应该不成问题。而几位替补,特别是陈江华这样的年轻队员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合练来适应围绕姚明的战术体系。

  现在中国队的战术以快节奏著称,很多人担心姚明回归后中国队的场上节奏要慢下来。但是姚明表示,球队不需要为他一个人考虑,因为在火箭队,阿德尔曼倡导的“普林斯顿体系”同样需要大个子内线参与到全队的快攻中去,经过上一个赛季NBA的比赛,姚明显然已经习惯了参与到球队的快攻中去。而姚明的回归则能解放中国队的外线投手,有了姚明在内线的牵制,中国队的外线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中国队的战术也能得到更大的丰富。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中国男篮现在所有的备战都是为了即将开打的奥运会,而姚明潜心休养了大半年,也是为了能够在国人面前展示自己的实力,即将开打的斯杯以及随后的钻石杯是姚明和中国队最后的彩排。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坦科维奇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