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郝洪军:奥运对国奥队期待最大 我没少挨“骂”

  郝洪军刚刚开完会,从落地玻璃的会议室里走出来。“郝老师,接受一下采访吧!”郝洪军的眼睛从手里的一叠打印纸上抽出来,“啊?哦!好!等一下,我还有一个会。”然后他又钻进了白纸黑字里。奥运临近,作为文体副刊中心总监的他,也有了越来越多的会,越来越多的工作。

  奥运精神不仅仅是登上巅峰

  终于,会开完了。“郝老师谈谈您自己吧?”郝老师用有些沙哑的声音说:“自己没啥可说的,还是说说奥运吧!”

  让他说奥运,就从那些堆成了山的方案、资料里随便挑几页来,他能说出一堆来。去年五月,他作为本报特派记者,赴西藏参与了迎奥运珠峰环保大行动。“绿色奥运嘛,当时离奥运会还有很长时间,为了契合奥运的主题,需要一个重量级的活动,没有比世界最高峰更重的了,而且做环保本身也很有意义。”

  他从珠峰回来完全变了个人,黑了,也瘦了。“那次活动,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看着高耸的雪山立在你面前,就是一种冲击。觉得人对大自然必须敬畏,有了敬畏之心,就会对她保护。只有体会到这种敬畏,才能有人和自然的和谐。这种和谐,也是奥运所追求的。”

  奥运也是记者的竞技场

  作为文体副刊中心总监,报道奥运会是一项重头工作。他再三强调:奥运报道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体育报道,奥运报道必须要把握的四个度:高度、角度、尺度、速度。高度是我们把握思想制高点,奥运期间将独家邀请黄健翔、白岩松、李承鹏等撰写评论;角度是在抓常规奥运新闻的同时侧重从文化娱乐角度关注奥运;尺度是报道纪律问题,保证奥运报道的安全;速度也就是新闻时效性了。不用多解释了。说起这个,郝老师可是来了精神,“奥运,可不只是运动员的赛场,也是体育记者的竞技场,记者也要比拼奥运精神,必须全力以赴。只有如此,才能更好地服务读者……”

  可能发觉采访越来越象布置工作,记者转变了话题:“作为体育记者,你之前也采访过奥运会吧?”“是啊,2000年,我采访过悉尼奥运会。那是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当火炬在水帘中点燃,真的很震撼。但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会是一届更成功的奥运会,会给全世界更多的震憾。”“您对这届奥运会有哪些期待?”“还是足球吧!毕竟我原来是跑足球的记者。都说中国足球臭,我也没少‘骂’,但这说明我们还有期待。这次国奥队的机会还是有的,就看他们怎么把握了。而且这次沈阳是奥运足球分赛区,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机遇,我们在奥运会报道上的力度必须逐渐增强,要知道,读者很期待啊……”唉!又变成开会了。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洪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