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伊辛巴耶娃22次改写世界记录 梦想是超越布勃卡

  去年,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伊辛巴耶娃曾经尝试冲击5.02米的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因为下雨最终放弃。7月12日凌晨,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这位“撑竿跳女皇”以5.03米的高度打破了自己尘封近3年5.01米的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后,我们有机会再次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一睹女皇的风采。

以5.03米的高度打破了自己尘封近3年5.01米的世界纪录

  第22次改写纪录全因怒气

  在奥运会到来前四周打破世界纪录,这对伊辛巴耶娃来说无疑是个最佳的刺激。尽管,此前她已经21次改写了撑竿跳的世界纪录,然后近三年来,5.01米似乎成了横亘在她面前难以翻越的障碍。2005年11月,伊辛巴耶娃与合作长达8年之久的教练特罗费莫夫分道扬镳,改投布勃卡恩师彼得罗夫的门下。不过,就在所有人等待她刷新布勃卡35次改写世界纪录的辉煌时,伊辛巴耶娃突然在世界纪录面前沉寂起来,尽管她依然能大包大揽各项赛事的冠军,世界纪录却似乎离她远去。

    

  不过,在罗马站尾声,撑竿跳又成了伊辛巴耶娃与世界纪录之间的比赛。“此前我曾经多次尝试过5.02米的高度,但是都失败了,因此我决定直接升到5.03米,你们看到了,我成功了!我感到非常完美。”翻越5.03米,伊辛巴耶娃终于一扫自己近3年的郁闷。“斯图克津斯基跳过4.90米,然后又越过了4.92米,有些人开始说‘伊娃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们有了新的明星’,这让我感到很生气。不过这股怒气让我创下了新的成绩。”这位俄罗斯美女并不讳言,外界的质疑让自己拥有了巨大的动力,“我还有上升的空间,现在我做到了,心情也变好了。”

  梦想超越布勃卡

  打破世界纪录后,伊辛巴耶娃把胜利献给了自己师从两年的彼得罗夫。在遭受怀疑的近3年里,师徒俩从来没有放弃和动摇过。“我感觉更换教练后我在技术上提高不少,也变得更强壮了,我知道我需要什么,他也知道。”在伊辛巴耶娃看来,更换教练的决定从来都是正确的。

  值得一提的是,罗马站是伊娃今年的首场室外赛,能赢得如此漂亮的开门红,她在北京奥运会的卫冕前景可谓一片光明。而教练彼得罗夫更是力挺女弟子:“我坚信她的潜能才刚发挥了一点点。她已经更换了通常只有男选手才能使用的弹性更大的撑竿,这让她有了更大的提高空间。如果训练得当,她能越过5.10米至5.15米,甚至5.20米。”要知道,此前,布勃卡预测伊辛巴耶娃的极限是5.15米。

  加强版的伊辛巴耶娃也有着更大的野心,那就是刷新男子撑竿跳巨星布勃卡3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破纪录仅仅是个开始。我当然想继续前进,我要超越布勃卡(35次)的纪录,我的目标是36次打破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伊辛巴耶娃当然也不会放弃,“梦想就是先夺冠,然后破纪录。”我们也期盼着伊辛巴耶娃能够一圆她在上海许下的愿望。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