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兵马未动“悬赏”先行 各国对冠军奖励大相径庭

  兵马未动,“悬赏”先行。不少国家和地区日前纷纷公布了对北京奥运会上本国(地区)奖牌得主的奖励尺度。有的出手“阔绰”,有的则相对谨慎。

  希腊放弃了原先奖励北京奥运会金牌选手花环和橄榄油的打算,将其“折现”为19万欧元的“不菲”奖金,外加退役后的公务员职位。银牌、铜牌得主分别为13万和7万欧元。

  新加坡希望用50万欧元的重奖打破该国在奥运会上的“金牌荒”。他们历史上唯一的奖牌来自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当时1名举重运动员夺得了银牌。马来西亚这次也大幅提高奖金数,金牌得主的奖赏由以往的16万马币猛增至100万马币,相当于30万美元。

  日本为金牌得主开出的奖金并不算太高,1.9万欧元,但日本田联却开出千万日元重奖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田径选手,这相当于他们在2004年时开出的奖金的两倍。除了增加教练奖金外,只要在田径项目上进入前八名的选手,都有奖金。

  俄罗斯对北京奥运金牌选手允诺的奖金为5万美元,银牌选手3万美元,铜牌选手2万美元。但这并不包括选手从各种私营企业、当地政府获得的房、车等奖励。

  德国选手虽在雅典奥运会上揽下不少奖牌,但北京奥运会上,德国政府为他们提供的奖金却依旧不多,仅打算奖励给每位金牌选手1.5万欧元。

  过去加拿大的奥运奖牌得主并没有奖金,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加拿大打破惯例首次为金牌得主设立了1.4万欧元的奖励。去年刚加入国际奥委会的黑山共和国则愿意提供6万美元的奖金,奖励为本国获得金牌的选手。

  但也有完全不理会“奖金激励”的。阿根廷、巴西都表示,对本国选手没什么奖金奖励措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