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斯杯姚明有望替补登场 队内训练被易建联"打爆"

  本报讯一年一度的斯坦科维奇杯将在本周(17-20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姚明有望自左脚骨折受伤后首次复出参赛,目前他正在跟随中国队参加日常训练。国内媒体报道,姚明在昨日训练中状态一般,明显不如已经征战多日的易建联,屡次被后者轻松过掉,体能问题也是姚明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
但距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巨人有望通过热身赛迅速找回往日的状态。

  在近日训练中,姚明的体能显然无法与已经恢复训练多时的易建联和王治郅相比,在场上姚明的动作总是慢半拍,阿联面对姚明时只要虚晃一步,就可以轻松过掉巨人。“我的移动速度有问题,特别是在横向移动的时候,非常的差。”姚明无奈地说。刚刚上了一节训练课,他就开始俯身大口喘粗气了,姚明在谈到自己在场上的状态时说,自己的胸中好像着了火一样,喘气都非常困难。

  “尤纳斯(中国男篮主帅)给了姚明很多自由,国家队的训练一般是上午练投篮和力量,下午练战术配合。”姚明的私人教练法尔松说,“在上午训练时,我可以和姚明自行设定训练计划,到了下午,他再与球队合练战术。”在当天下午的战术合练中,姚明被尤纳斯分在了替补一组,这个组有丁锦辉、王磊等替补球员,而姚明面对的对手则是主力一组球员,需要与易建联和王治郅不断对抗。

  然而要想尽快恢复状态,参加热身赛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有消息称姚明将铁定参加本周在杭州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状态的调整必须要用实战比赛来实现,一开始他可能会觉得很累,全身肌肉酸疼等等、但在经过比赛的刺激后,他的身体会有所反弹,然后逐渐上升到最佳状态。”法尔松最后说。不过即使参赛(斯坦科维奇杯),姚明可能也无法首发,而是以替补身份登场。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坦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