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联赛半程中能表现低迷 意外频发保六争三存悬念

  3胜5平5负,积14分排名第11位,这就是盛文中能队在联赛上半程结束后交出的答卷。毫无疑问,相比赛季初“保六争三”的目标,盛文的成绩不能算及格,与人们的预期有不小的距离。在成绩不尽如人意的背后,是盛文队今年在场内场外所遭遇的困境:进攻不力的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以至于一胜难求;从调整教练组到处理队员,意外频频发生。

  关键词:低迷

  保六争三渐行渐远

  赛季之初,盛文队投入巨资买进了三名强力外援,加上原有的四名国字号球员,俱乐部雄心勃勃,提出了“保六争三”的目标。应该说,上赛季获得第八名之后,球队加大了投入,目标直指前六也在情理之中,这个目标的提出,也让岛城球迷为之一振——— 前六名,这可是青岛足球历史上的最佳战绩啊。

  联赛的开局阶段,盛文队的表现差强人意,虽然赛程不利,但前三战连续客场作战拿到4分,比较圆满地完成了抢分计划。不过,接下来的连续三个主场本是继续抢分的大好时机,不料一胜两平只拿到了5分,特别是主场连续迎战深圳和长沙两支弱旅,先是最后时刻绝杀深圳,然后被长沙逼平,球队的表现无法让现场球迷满意。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对球队进行了大调整,在郭侃峰的率领下,球队客场平成都输河南,在联赛重新开战后,三名国奥队员被抽调,球队陷入了尴尬的七轮不胜,直到休战前一轮才主场逆转辽宁,走出不胜怪圈。但球队已经距离前六越来越远,甚至一度跌到了保级区域,看上去,保级比前六名更为现实。

  关键词:震荡

  意外频发处罚不断

  自从中能接手青岛足球以来,本赛季的上半程堪称最动荡的时期,无论教练组还是队员,都出现过“地震”式的大变动。事实上,动荡在赛季前就已埋下了祸根:由于原主教练殷铁生上调国奥,他的助手郭侃峰接过教鞭,但殷铁生依然担任总教练,这导致了本赛季开战后,球队出现了“双主帅”的奇观——— 郭侃峰负责日常训练,殷铁生来指挥比赛,这种非常规的组合在第6轮主场战平长沙之后终于被打破,殷铁生带其他助手走人,郭侃峰正式登上主帅之位。由于殷铁生在青岛执教三年影响力深远,所以郭侃峰上任之后迟迟没有得到球迷的认可,多场不胜,也让他无法树立起在岛城球迷中的威信。

  对教练组的调整只有一次,但对队员的处罚力度却是空前的:第六轮战平长沙,中场核心、双料国脚刘健被三停,至今没有归队;第八轮负于河南,杨鲲鹏和叶荣顺神秘消失,再也没有上场;第十三轮客场败给北京,秦升被驱逐回家……半个赛季就处罚了四名队员,而且还包括刘健这样的现役国脚,教练组在第二阶段只能大量使用新人,七轮不胜,与人员的紧缺有很大关系。

  关键词:锋无力

  将才难觅进攻乏力

  如果说场外,盛文队上半赛程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动荡;那么在场内,盛文队上半赛季的最大问题无疑是进攻乏力。这一点,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来:打了13轮,盛文队只打进了12球,平均一场还不到一球,进球数排在倒数第五位,要知道,上赛季的这个时候,盛文队的进球数可是高居三甲;而且,盛文队现在的最佳射手曲波和布朗都只进了三个球,在射手榜上只排在第17位。

  进攻乏力导致了球队难求一胜,无论是赛季初“铁郭”联合执教,还是后来郭侃峰独立执教,球队始终没有解决这个难题,到现在仅胜三场,还都是在弱旅身上收获的。事实上,用“锋无力”来描述这个难题或许不太恰当,明眼人都可以看出,进攻不力的根源在于缺乏组织,上赛季球队的“助攻王”米图离开之后,球队引进相应的大将,外援中场斯坦季奇更擅长抢断,没有了进攻组织,外援前锋布朗在前场孤掌难鸣。第二阶段前,球队曾有引进第四外援的想法,也曾将米图召回试训,但最终不了了之。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盛文 | 郭侃峰 | 保六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