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90分钟获1进球超级高效 王鹏已成中超版因扎吉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从年初被清洗挂牌到接连打进价值连城的黄金进球,已经被戏称为“王扎吉”的王鹏在陕西宝荣队再次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春天。对于年初将王鹏扫地出门的大连海昌,现在恐怕追悔莫及。

  本轮川陕之战,王鹏关键时刻再显“王扎吉”的英雄本色。

第59分钟,王云左路传中,禁区内的混战中,王鹏将球铲入对方网窝。正是凭借这粒关键的制胜进球,西北狼在成都客场全取3分,在第二阶段联赛结束的时候,重新登上了领头羊的宝座。更令人瞠目的是,这已经不是王鹏第一次扮演关键先生因扎吉的角色了。

  在过去的十三轮比赛中,王鹏一共打进了5球,成为陕西队的头号射手。对照王鹏的出场记录,就可以知道他的进球含金量有多高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王鹏共获得首发和替补出场各为5次,而打满全场的机会也只有3次,总共出场时间只有452分钟,几乎每90分钟就可以取得1个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在中超极高的。更加令人叫绝的是,在王鹏所进的5球当中,其中有4球都是直接贡献3分的绝杀破门,而且只要王鹏进球的比赛,陕西队都最终拿到了3分,王鹏是当之无愧的陕西福星。

  就是这样一位福将,赛季之前却还在为自己的饭碗发愁。当时大连队大手笔甩卖球员,意图用新鲜血液顶替老球员,年近三十的王鹏自然属于被清洗之列。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球队,王鹏一度打算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在转折关头,成耀东和陕西宝荣帮助王鹏“把根留住”。

  在最近三轮比赛中,王鹏连续占据着首发阵容的位置。因为截止到目前,只要王鹏有进球,陕西队就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如果这条王氏幸运定理能一直持续到赛季结束,那么陕西队也将拿下梦寐以求的冠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王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