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姚明回归成男篮催化剂 合练时间短磨合成型难

  姚明的“回归”会给中国队带来什么?“有姚明在的时候,即使是在训练中,其他队员都显得格外精神。”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这样评价姚明的“精神作用”。在姚明归队的近半个月里,中国男篮队内确实出现了这样的“化学变化”,姚明就像一个催化剂,在不断地加速着全队的融合,队友们也在尽快地适应有姚明的节奏。

  这批国家队的大部分队员都有和姚明多次配合的经历,想要在短时间内与姚明磨合成型也并非难事。姚明的老搭档刘炜是国家队中对姚明最熟悉的队员,他认为并不存在适应姚明的问题,只要姚明在场上,其他队员就知道应该如何组织进攻、如何给姚明喂球。外界有人担心,留给姚明和中国队磨合的时间太短,姚明参加的热身赛也过少,会影响到姚明的状态。但胡加时对此并不担心:“大姚很熟悉国家队的战术,在这次回来之前,我们就给大姚看了战术本。而且这帮队员和大姚也配合过很多次了,有时候一个眼神就知道球该往哪儿传了,并不存在磨合不好的问题。”需要适应的是陈江华、王磊这样的年轻队员,虽然陈江华已经有几次和姚明配合的经历,但毕竟这么久没在一起合练,陈江华也在尽快地适应,“大家都在适应给姚明传球和姚明在场上的进攻节奏”。

  队友们在努力适应姚明,姚明也在尽全力适应队友们的进攻节奏。尤纳斯曾表示,在姚明回归国家队之后,国家队的速度将稍做调整,阵地战也许会成为中国队进攻的首选,但姚明却表示球队不需要为了他而降速,“现代篮球都是讲究快节奏的,攻防转换都比较快,不能说队里有个大个子就要把速度降下来”。姚明说他会像在火箭队那样,尽全力跟上全队的快节奏,国家队中速度最快的陈江华也说:“如果有机会打快攻会毫不犹疑地打进去。” (刘翔宇)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