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给王励勤支招 奥运会调整状态才是最关键

  本报讯

  记者张楠中国乒乓球男队正在厦门封闭训练,针对上海名将王励勤前一段的低迷状态,主帅刘国梁表示:“每个运动员都有高潮期和低谷期,谁都会有低迷的时候,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问题所在,并且想办法调整。越是自己状态差的时候,越要相信自己。
不能输一两场球就开始怀疑自己,这样更容易陷入困境。王励勤就容易陷入这样的连环套中,一个环节解不开,就容易连续出现问题。”

  “他输了一些不该输的球,对他这样高水平的运动员来说,偶尔输一场是正常的,但是连续输这么多场,肯定是有问题的。他输的这些球,不是因为他打不过对手,而是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没有调整到最佳的状态。男线就是这样,如果心态不好,摆不正位置的话,就会很容易陷入困境,难以摆脱。因为男子比赛的对抗性非常强,稍不留神,就可能被对手缠住、击败。”刘国梁分析说。

  刘国梁希望大力能在奥运会时摆脱阴影:“输球对运动员的信心肯定会有些影响,但是绝不能感觉受到了打击。公开赛打得好,不见得奥运会就能打好,公开赛打得不好,不见得奥运会就打不好。奥运会前的比赛只是检验的标准之一,奥运会时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才是最关键的。我们还有时间调整和解决,集训能做很多事。王励勤现在需要的是释放自我,他现在还闷在里面,只有完全释放,他的威胁和能力才能体现出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