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泳将张琳澳洲二次特训归来 实力提升多少是机密

  张琳和吴鹏,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夺牌的希望所在,吴鹏正在昆明“闭关修炼”,张琳已经两次去自由泳强国澳大利亚“取经”。前日,21岁的张琳“取经”归来抵达北京,看上去有些疲惫憔悴:“这次练得更辛苦了!奥运会我现在也不好说,反正尽全力发挥就可以了。


  本报记者 张楠

  特训I

  哈克特教练看好他

  去年年底,韩国名将朴泰桓想请丹尼斯·科特莱尔指导他,科特莱尔曾经执教澳大利亚“长距离游泳之王”哈克特20年,虽然当时科特莱尔已经和哈克特“分手”,但他还是担心朴泰桓会威胁到哈克特,科特莱尔选择执教威胁更小的中国选手张琳。

  幸运的张琳得以前往自由泳发达的澳大利亚接受特训,训练量和国内差不多,但绝对速度和最高强度要求更高,科特莱尔特别指点了张琳的转身:“在近距离了解奥运冠军哈克特等高水平运动员的训练后,再对比自己的训练,发现很多事情我也能做到。澳洲特训对我有很大帮助,我的400米、1500米自由泳成绩都有了不同幅度的提高。”

  特训立竿见影,张琳5个月内3次打破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这震惊了韩国媒体,他们认为进步神速的张琳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神童”朴泰桓。

  在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角逐,他很可能在400米、1500米自由泳中创造历史,为中国男子游泳赢得第一枚奥运奖牌。为了向奥运会“冲刺”,张琳5月3日再赴澳洲,踏上第二次“取经”之旅……

  特训II

  哪里有提高是机密

  第二次澳洲特训长达两个月,但张琳觉得还不够:“时间有点短了,总觉得某些方面还不是很够。这次练得更辛苦了,不光是训练量大,强度也增加了。”回到北京的张琳表示,他不会改变奥运会争夺奖牌的目标。

  张琳的成绩提高了多少?哪些方面的技术有提高?张琳和主管教练陈映红都不肯谈及细节,奥运当前,张琳的实力提升属于“机密”,陈映红说:“训练比以前更加严格,张琳在训练能力上有了蛮大的提高,外教科特莱尔把张琳当作自己国内的队员一样,达不到要求就重来,甚至处罚,非常严厉。”张琳透露,两周后,科特莱尔将来到中国,帮助张琳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

  从澳大利亚回到北京,张琳最需要尽快适应的是南北半球的气候差异。

  陈映红表示:“澳大利亚那边一直是冬天,张琳每天训练又在室外,早上的温度只有10度,很冷。现在回到北京,这边又很热,他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希望他不会因为不适应而生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科特 | 哈克特 | 陈映红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