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裴恩才拯救江苏足球 球迷感叹教练如同朋友一般

  本赛季的裴恩才像极了上赛季的沈祥福,广州医药是2006赛季的第三名,连续多年都是冲超集团的一员,但也连续多年与中超失之交臂。江苏舜天则是上赛季的第三名,俱乐部每年投入不少,但与冲超球队比起来,总是差那么一点。

广药队上赛季一路领先,冲超成功。舜天本赛季也是一路领先,冲超只是时间问题。

  有人说,强队都冲上去了,今年轮也该轮到舜天了。但是从裴恩才执教以来,舜天还是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让舜天看起来像一支新的球队。裴恩才不是来摘桃子的,他一来就签了三年合同,他要在舜天重塑辉煌。

  一个教练能遇上一支适合自己的强队并不容易,有的教练一辈子都遇不上这样的机会,裴恩才还算幸运,虽然执教中国女足非常不成功,但此前带领武汉队冲超成功以及本赛季很有希望带领舜天冲超,都是他教练生涯值得一书的辉煌。

  没点本事的教练带不了舜天队,有点本事的教练也不一定带得好舜天队。看看舜天历史上的教练就明白了,迟尚斌、王宝山、马林、李红兵,还有廖萨、伏伊科维奇等外教,他们在舜天执教的时间都不长,很少超过一个赛季,下课的原因也只有一个——成绩不行。他们没能解决的问题,裴恩才在本赛季基本都解决了。

  擅带青年队的裴恩才让本赛季的舜天迅速年轻起来,1985年的关震、1987年的谭斯、1988年的王伟龙、1989年的孙可等人已经经常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谭斯上演过帽子戏法,孙可也有两球入账。史上最年轻的舜天队,是年龄结构最合理的一支球队,也是最有战斗力的一支球队。

  想当年,裴恩才带领武汉队冲超成功,外援维森特和威尔起了不小的作用。本赛季舜天的马戈诺和巴洛斯起到了当年维威二人的作用,他俩目前以8球和7球排名射手榜的第二和第三位。虽然引进了这么多内外援,但裴恩才并没有花太多钱。舜天今年引进了5名内援和4名外援,这9个人总共才花了260万元,算上卖吴坪枫收入的150万元,舜天今年引援才花了110万元,这也是舜天历史上最便宜的一次引援。如此物美价廉,自然赢得俱乐部老板的信任。

  虽然初来乍到,但舜天球迷已经接纳了裴恩才。赢下江苏德比后,舜天球迷请裴恩才喝酒,他带上两名队员接受了球迷的邀请。舜天球迷说,没想到裴导能来,更没想到他一点架子没有,“舜天以前的主教练从来没有跟我们像朋友似的庆祝胜利。”十多年了,裴恩才第一次让江苏球迷如此真切地看到冲超希望。

  如此看来,说裴恩才拯救了江苏足球也不为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