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热点

犯规榜:广药最"洁身自好" 辽足36黄1红成大屠夫

    搜狐体育讯 在上轮联赛中,8场比赛竟然创下了35张黄牌2张红牌的惊天纪录,尤其是辽宁与青岛的比赛中,辽宁队全队竟然获得了7张黄牌,这样不得不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而我们此时不妨来看一项统计,在联赛的第一阶段中中超16强的红黄牌榜,让我们来看下,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哪支球队是中超联赛中获得红黄牌最多的球队。

球队 黄牌 红牌
陕西中新 27 2
山东鲁能 21 1
上海申花 28 0
北京国安 22 0
河南 21 0
天津泰达 23 2
浙江绿城 22 0
广州医药 12 0
成都谢联 24 0
长春亚泰 25 0
青岛中能 34 2
长沙金德 29 2
大连实德 29 2
武汉光谷 25 2
深圳 27 0
辽宁 36 1

  我们在上面那个统计表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在目前中超16支球队中,广州医药队是最为“干净”的球队,在目前第一阶段的联赛中,12场比赛中竟然只获得了12张黄牌,平均每场比赛只有一张黄牌,这样的数字让他们当之无愧的成为了第一阶段中最佳“公平竞赛奖”,而这里首先还要得益于广州队的打法,作为南粤足球的代表,技术细腻一直是广州足球的精髓,而身体条件导致他们在比赛中在拼抢上很难占据便宜,这也直接导致他们成为了第一阶段中最为干净的球队。

  而除此之外,我们还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似乎成绩越差,球队吃到的黄牌也就越多,尤其是积分榜垫底的辽宁队,将这一概念体现的淋漓尽致,在第一阶段中,这支球队输掉了13场比赛中的9场比赛,在积分榜上排名垫底。但在吃牌上,这支球队似乎不甘落后,在前面13场比赛中竟然获得了36张黄牌1张红牌,尤其是黄牌数,几乎达到了广药队的三倍,因此,他们成为了联赛第一阶段中最为“暴力”的球队,或许正是因为糟糕的成绩,让辽宁队的球员变得如此暴躁。

  另外,我们在这里也可以发现,以技术性见长的球队似乎红黄牌总数都不是很高,例如最近几年来都坚持细腻打法的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获得黄牌的总数分别为22和28,在中超16支球队并不算是很高的数字,而且在第一阶段的联赛中,两支球队后没有获得过红牌,而相对技术较为粗糙的球队,则获得黄牌数则即很高。

  场均黄牌3.97!中超接近暴力足球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一组惊人的数据,在中超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的102场比赛中,裁判员总共出示了405张黄牌,平均每场比赛的黄牌总数达到了3.97个,这一数字无疑说明,目前我们的中超联赛已经变得“很黄很暴力”,我们不妨看一组有意思的数据对比,在06赛季英超前34轮比赛中,裁判员总共出示的黄牌总数为577张,平均每场比赛不足两张,这远远低于我们中超的数字,而且我们还必须要知道,英超已经是被世界公认为是注重拼抢能力的比赛。

  其实在这点,主要和我们的裁判员执法能力有关,在比赛中,裁判似乎不能很好的控制双方的脾气,另外可能由于成绩上的压力,我们的球员似乎也显得有些格外的暴躁,不过尽管如此,这都不能成为球队屡屡获得黄牌的理由。(搜狐体育 段然)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