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奥运黑马预测:英国小鬼当家 何冲潜力最大

  华奥星空讯 奥运赛场历来是盛产黑马的地方。八月的水立方,谁将成为跳板跳台上最闪亮的黑马呢?


  英国天才小鬼当家

  北京时间6月23日,英国跳水队正式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14岁的天才少年托马斯•戴利顺利入选,并身兼男子十米台单、双两个项目。虽然是英国奥运代表团48年来出战奥运年龄最小的选手,但没有人质疑他的实力,毕竟13岁就加冕欧锦赛冠军,不是每一位选手都能做到的。正如英国国家跳水队教练史蒂夫•福利所说:“戴利在跳水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天赋是与生俱来的,这正是他和别人不同的地方。”

  戴利师从67岁的中国教练陈文,他的动作难度系数并不高,但其舒展的动作和与年龄不相称的稳定心理,都是他的拿手武器。自古英雄出少年,既然能在欧锦赛上把2007年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2008年世界杯新科状态克莱因等当今世界顶尖高手挑落马下,谁又敢保证他不能在8月份的水立方再创一个奇迹呢?

 


  墨西哥公主潜力大

  21岁的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是世界女子跳台选手中名副其实的“难度王”,作为世界“难度第一人”,保拉的动作不乏优美连贯,而且五组动作中的反身翻腾和转体两个组别的难度系数高达3.4,是唯一敢用两个如此高难度的女选手。就连俄罗斯的“跳板女皇”帕卡琳娜都把她视作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准黑马”,认为她是少数几个可以对中国选手造成威胁的外国运动员。

  除了难度高,保拉的心理素质还非常好。用她的中国教练马进的话来形容,“保拉绝对属于人来疯选手,越到大赛越兴奋。”凭借高难度和过硬的心理质素,今年4月底的世界杯系列赛墨西哥站和5月底的世界杯系列赛英国站,她就两度把中国双保险陈若琳、王鑫拉下马。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保拉自己也充满信心,“现在我正在认真备战,全力练好每个动作。北京奥运会上,我有机会战胜中国选手,赢得金牌!”

  


  中国难度王有望登顶

  奥运会男子三米板项目可谓高手云集,但无论是34岁的俄罗斯常青树萨乌丁,还是23岁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都不敢忽略一个对手,他就是中国的难度王何冲。今年2月份的北京世界杯赛,何冲的全部六个动作都处于首位,特别是最后一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招牌动作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更是赢得了102.60分的全场最高分,让老萨和神童自愧不如。目前何冲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20.60,世界上还没有哪位选手出其左右,加上世界杯夺冠后信心大增,只要自己不出现失误,何冲很有可能一飞冲天,笑傲群雄。

(康少寒)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