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中国足球报:关于高珲下课和赵永远上课的传闻

  对于高珲的下课,有很多说法。有人认为,延边队的主教练人选从一开始就已经内定,所谓的竞聘上岗不过是一个形式而已,所以,在球员和延边元老参与的投票中,高珲低票数下岗并不让人意外。

  在去年11月举行的延边队主教练竞聘中,共有三人参加竞聘。

不过,有消息说,最开始参与竞聘的有四人,分别为赵永远、高珲、李恩虎、金光洙,但就在竞聘大会开始前一天,金光洙宣布退出。竞聘会进行的也不顺利,大会开始半个小时之后,高珲才出现在会场。当轮到高珲上台发表演说时,他甚至准备选择弃权。到了台上的高珲,手中没有拿讲稿,他也没有发表任何关于带队的设想,而是讲了当时延边队所存在的种种弊端,他说出了球队应该怎样经营、怎样培养年轻队员、如何提高球员待遇等等。在讲完这些后,高珲径直走出会场。后来的结果大家都已经知道,赵永远以最多票数顺利当选球队主教练,高珲票数少于10%。

  事后,高珲将竞聘失败归结为与自己性格有关,“很多事情估计当时在场的人也能看出来。我肯定不是输在成绩上,也许还是性格比较直率吧。”高珲感叹职业足球教练是弱势群体,俱乐部不满说炒就炒,球迷不满就喊下课,球员不满就出工不出力,“可是我们这些当教练的利益谁又来保护,在中国当主教练实在是太累了。现在换教练又可以通过公开竞聘了,公开竞聘主教练我不知道是否可取,但至少我在足球圈干这么多年没见过,第一次就让我赶上了,挺荣幸的。”

  说起赵永远成功出任主教练,更多人说的不是民心所向,而是延边体育局中的高层博弈的结果。从执教资历看,赵永远很难与高珲和李恩虎相比,他从来没有执教过一线球队,惟一最接近延边一队的时候,还是在韩国教头崔殷泽带队期间,那时他是助理教练。但是据一位延边体育局官员透露,在当年程鹏辉有意入主延边期间,高珲极力反对,和体育局领导闹得不可开交,本来,根据当时的情况,2007年高珲已经没机会执教球队,但由于赵铭、文虎一等球员的流失,高珲还是保住了帅位,不过随着延边队的进一步稳定,高珲自然在延边队主帅的位置上不保。

  相比之下,赵永远比李恩虎和高珲的脾气好得多,另外,有消息称,赵永远与一家大型企业关系甚好,他的到来,有可能带来这家企业的资金投入。但从现在的情况看,赵永远没有带来某些企业的赞助,不过球队目前的成绩不错,算是暂时保住他的帅位。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珲 | 赵永远 | 李恩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