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 旅游住宿筹备情况就绪

  华奥星空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杨莉 李磊 舒晶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24天,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旅游服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就北京市奥运住宿接待、酒店预订以及旅游业筹备等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据熊玉梅介绍,北京住宿资源包括星级饭店和非星级住宿单位。截至目前为止,全市有星级饭店816家,其中,五星级饭店46家、四星级饭店116家、三星级饭店266家、二星级饭店333家;非星级住宿单位即社会旅馆全市现有4978家。奥运会期间,共有119家饭店与奥组委签约,成为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从北京市旅游局统计数据分析,北京地区住宿接待能力已基本能够满足奥运会期间的住宿需求,奥运观众住宿正在预定中。而北京奥运村共有64栋公寓楼,6204套公寓以及17470间客房,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接待总量预计近3万人。现在所有服务团队人员正接受相关培训,千人服务团队已进入岗位实习。

  此外,北京市旅游局还推出了奥运旅游特色产品项目“奥运人家”,在全市评选“奥运人家”598户家庭,能够提供726间客房,可一次接待1000余名中外宾客,为海外观众和游客在奥运期间的住宿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在旅游业筹备方面,北京市旅游局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准备工作,一,对旅游行业20万员工进行了奥林匹克基本知识、礼仪礼貌及外语等方面的培训;二,开展“新北京、新奥运”的旅游宣传活动,并编辑出版多语种奥运旅游实用手册,其中《奥运观众住宿指南》用了中、英、法等8种语言文字出版;三,据目前旅行社上报的接待预订统计,奥运期间已确定接待入境的团队观众、游客共约12万人。奥运期间,旅行社将启动服务质量监督机制,开展导游员政治素质、奥运知识、语言能力以及应急能力的培训。同时旅行社服务还将延伸至奥运村,为各国人士提供不少于8种语言服务,并根据运动员的特点编制精品旅游路线;四,届时将临时设置56个奥运城市信息亭和即将启动北京旅游信息服务呼叫热线12301,为奥运旅游者提供全天候信息咨询服务。

  其中熊玉梅特别强调,今年5月1日,北京旅游信息网的英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和日本版已全部上线,经过两个月的运行平稳正常,咨询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完全可以满足奥运游客了解城市信息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玉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