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08奥运跳水留最大悬念 美欧联手誓阻中国八金梦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有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拿下跳水的全部八块金牌,这无疑是北京奥运会最值得关注的亮点之一。尽管中国跳水队已经称雄世界多年,但对于跳水项目来说,要取得突破,还需面对种种挑战。

近日美国媒体撰文对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的竞争格局和看点做了评点:

  8字能否为中国跳水带来好运?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了八块金牌中的六块。在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界锦标赛上,他们又成功的将记录增加1块至7块(奥运项目),唯一丢掉的项目是男子十米台。

  中国队能在北京奥运会圆满地将八块金牌收入囊中吗?除了天赋,这次也许还有一些好运气会站在他们那边,8在中国文化里代表“发”,要知道,奥运会的开幕式因此也选在了2008年8月8日8点。

  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子跳水队在3米跳板和10米跳台上均包揽了一二名。14岁的王鑫和陈若琳还是国际大赛中的新面孔,却已把金银牌收入囊中。在跳板方面,郭晶晶战胜队友吴敏霞,拿到了她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郭晶晶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时将已经27岁,她是这个项目无可争议的超级巨星。她的队友们将她视作偶像。中国的媒体也腾出大量的版面来报道她。

  如果郭晶晶在北京奥运夺金,将会使得中国队在女子跳板的地位更加巩固,郭晶晶曾在2004年获得该项目金牌,之前则是她的队友伏明霞(1996和2000),高敏(1988和1992)。

  芬楚姆和鲍迪亚奋起挑战

  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跳水队未获一枚奖牌,这是自从1912以来从未有过的惨败。当人们都以为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他们会空手而归时,托马斯•芬楚姆和大卫•鲍迪亚的组合终于还是获得了一枚铜牌。

  这两位印第安纳少年在小组预赛时曾一度领先后来的金牌获得者火亮和林跃。尽管芬楚姆和鲍迪亚在2007年世界杯赛上表现不佳,止步于预选赛,但他们仍具备夺牌的实力,在今年二月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布亚迪就曾夺得过铜牌。芬楚姆在世界杯赛上失利后,又在三月份脚部受伤缝了三百针,但他并未因此损失太多的训练时间,人们有理由期待他重现2007年在一系列的国际泳联大奖赛上夺金的辉煌。

  劳拉-威尔金森宝刀未老

  2000年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劳拉•威尔金森曾经认为,她的教练让她在2008年继续参赛的做法简直不可思议。但现在她正计划三度出征,而她的对手——两位中国选手年纪加起来才够得上她那30岁的年龄,要知道王鑫和陈若琳都是夺金大热门。

  自从雅典奥运会后,威尔金森面对的困难不少,在2006年8月,她因为腰部手术让她暂别跳台一直到第二年一月份,在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与奖牌无缘,一番努力得到了第四的位置。在被问及怎么样看在家门口比赛的中国选手时,威尔金森说,当进入奥运赛场,她希望找到电影《洛奇:拳王再临》里的感觉。

  打败中国选手看起来是个艰难的挑战,但威尔金森,这位曾今在2000年奥运会上带着脚伤获得冠军的老将显然是不会轻易屈服。在今年2月份的北京世界杯赛上,威尔金森在12名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一。这是个让人难堪的名次,但对于威尔金森来说,这不能代表任何东西。因为在2000年,他在奥运测试赛中倒数第一,但在后来的奥运会比赛中,却拿到了第一。

  欧洲、加拿大军团虎视眈眈

  14岁的英国选手汤姆•戴利是首次获得国际注意力是在二月份的北京世界杯上。他一举获得双人跳台的铜牌和单人跳台的第七名。一个月后,他打败世界杯冠军,德国选手萨沙•克莱茵,称雄欧洲跳台。

  男子跳台恐怕参与最广泛的奥运会项目之一,也是中国的弱项所在,除了克莱恩曾夺得过冠军,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也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过冠军,粉碎了中国跳水队包揽金牌的梦想。

  在男子跳板方面,奥运史上最为闪耀的明星萨乌丁,有望在34岁的时候为自己的战绩表上再添一枚奥运金牌。在2007年世锦赛上,他获得铜牌,最近的两届欧锦赛,他均夺得冠军。富有个人魅力的加拿大神童亚历山大•德斯帕蒂也是男子跳板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在2004年奥运会获得银牌后,他已经成为中国男子跳水的最大敌人。虽然他今年4月的时候因伤修养了四至六周时间,但是这对他的奥运之旅来说应该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鲍迪亚 | 劳拉 | 王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