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美国田径队公布超豪华阵容 中国奥运"分羹不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美国田径队公布了来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大名单。这份名单堪称超豪华阵容,大腕云集的同时让我们不禁怀疑:北京奥运会上将产生的47块田径金牌,究竟有多少将姓“美”。而中国队要想与其分杯羹,其难度可想而知。 >>您觉得飞人大战谁最有戏夺金? 

  在这份刚刚公布的大名单中,集结了15位曾经获得奥运会奖牌的选手和31位曾经获得室外世锦赛奖牌的选手,以及11位室外项目美国纪录保持者。用“恐怖”来形容美国田径队的这份奥运大名单并不为过。

  翻看这份名单,一连串如雷贯耳的田径巨星名字:泰森.盖伊、瓦里纳、菲利克斯、劳瑞.威廉姆斯和伯纳德.拉加特……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美国田径队获得了26枚奖牌,其中就包括14枚金牌。而这次北京奥运会,他们显然也要大包大揽。

  对于这份名单,搜狐体育采访了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后者显得异常平静。“意料之中的事情,早在上次的全美奥运选拔赛上,其实名单就已经出来了,只是没有公布而已。美国队本来就实力强,他们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多拿金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田径队在这次北京奥运会有可能再度实现大包大揽。对此,冯树勇拒绝预测。“竞技体育无法预测,太多变数了。”

  目前,中国田径队的奥运名单尚未公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相比美国队中国队的名单将显得太单薄。

除了刘翔能够对美国帮构成威胁之外,其余项目上,我们很多时候只是“看客”。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田径项目一共将产生47块金牌。这其中究竟有多少将落入美国人的囊中,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有句话叫“得田径者得天下”。一旦美国队在田径项目上大获全胜,那么在奥运奖牌总数的争夺上,美国将对中国构成很大威胁。

  搜狐体育 张英

  延伸阅读:美国田径奥运阵容公布 盖伊拉加特领衔男队名单 
              撑杆跳两大美女决战5米高空 新世界纪录再诞生?
             
谁与刘翔奥运并肩战斗 中国田径难道只争1/47?
              田管中心详解宋红娟禁赛经过 称不适用终身禁赛
              中国体育再曝丑闻 竞走希望之星宋红娟禁赛四年
              伊辛巴耶娃飞跃5米03 撑杆跳女皇第22次破纪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拉加特 | 刘翔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