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涛:见证正定基地从无到有 昔日马车就在左右

    搜狐体育讯 从1992年开始我就在正定基地进行过训练。第一次过来的时候基地旁边还有牛车、马车,还有耕田。不过到了里面一看,设施还是相当完善的。说实话,我没有想到一个县能够建设这么好的一个训练基地。

  首先这里的训练馆条件、设施都不错,当时所有的运动员都训练、生活在这个基地里面,门口的大铁锁一锁,我们就开始训练了。因为整个环境是封闭的,所以训练状态也比较正常。其次这里的吃住也比较好。当时的运动员宿舍是两个人一个房间,房间里面有电视,还可以洗衣服。这点很重要,因为我们运动员要洗的衣服比较多。

  我们都知道正定是个历史文化名城,有不少的文物古迹。像在基地的南门外边就有一个隆兴寺,听说香火挺旺的。不过虽然我在正定前前后后训练了三年的时间,却一次都没有去过。不过听说当时同在队里的邓亚萍她们都去过。

  从1992年到1995年,这三四年间我每年都会到正定基地来进行训练。有的时候一个月、有的时候一个半月,还有的时候40天左右。多数的时候是一年来一次,偶尔也有一年两次到正定进行训练的。应该说,正定的训练为我们后来取得好成绩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正定已经成了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训练基地,所以作为男队教练的我也有很长时间没有过去了。不过相信现在的正定基地一定会比当时发展得更大,发展得更好!(王涛口述 搜狐体育 郭健/整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