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细数奥运中国军团星级项目 70枚金牌靠谁来成就

    搜狐体育讯 08奥运圣火在北京燃起,中国军团能否凭借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超越雅典、超越美国登上顶峰,成为最大的看点。

又一个4年的 积累,中国军团时间换空间,乒乓、羽球、跳水依然梦幻,体操、举重、射击更为强势,柔道、击剑蓄势待发,自行车、赛艇、皮 划艇志成黑马…搜狐体育以星级量化,附以一手采访和资料全方位扫描中国军团的夺金点。

  五星项目:保住优势 不容有失

  从1984年到2004年的6届奥运会中,跳水队、举重队、乒乓球和体操队都是绝对的金牌大户,优势明显。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贡献 最大的跳水队依然是梦幻出击,女子3米板单人、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10米台双人的优势地位几乎是无人撼动。特别是由新一代跳 水女皇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领衔的3米板,不仅在国际大赛里所向披靡,同时她和吴敏霞(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两位选手在裁判中为中国运动员树立起的形象分也相当重要。从近年中国队在世界杯、世界锦标赛的表现看,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10米台双人的领先优势也是最大的,几乎没有失手的记录 更是成为了中国选手信心的主要来源。

  坐拥主场之利,中国队自然在很多打分项目上会享受到实惠。除了跳水外,体操也是中国队夺金的一个大项,尤其是在04年雅典奥 运会痛失男团金牌后,中国体操男队更是看重这块团体金牌的份量,不仅有两届世界锦标赛全能冠军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压阵,同时就中国队的整 体实力分析比较,也决不输于任何对手。而为了准备08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早在几年前就准备了一系列的杀手涧,比如陈一冰的吊 环、杨威的双杠以及小将杨伊琳在高低杠上的突破,相信只要奥运会上能正常发挥,东道主中国队就能笑到最后。

  夺得过16枚金牌的举重队是仅次于跳水队的第二大户,在女子项目进入奥运会后,中国队也只在雅典丢过一块金牌。今年在其参加 的女子全部四个项目48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和69公斤级上,中国队都拥有了超一流实力的队员,不管是谁上,相信她只要 能代表中国举重队站到杠铃前,夺冠都应该问题不大。而在男子62公斤级、69公斤级上,中国队也拥有了一批世界冠军,只要能正 常发挥水平,中国队在小级别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尽管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只拿过两块竞走金牌,但实际上,每届奥运会上,中国竞走队都拥有很高的呼声,但最后大多数人败走麦城 ,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与裁判有关。北京奥运会上等于是取掉了中国竞走队面前最大的一道障碍,相信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中国竞走队夺金可能性非常大。

  作为国球,中国乒乓球队靠的就是实力,特别是在两个团体和女单中,中国队几乎就很难寻觅到对手。从之前的世界大赛看,有队 伍能从中国队手上抢1分已经被看作了奇迹,可以想象,中国队在两个团体项目上的霸气绝非一天两天。另外,中国女队长期垄断世 界排名前5位,多重保险中女单也基本杜绝了外国选手爆冷的可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