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投皇马须看一人脸色 伯纳乌潜规则成双刃剑

设计台词-劳尔:年轻人 听说你很想来?我看你还是先先想清楚吧
设计台词-劳尔:年轻人 听说你很想来?我看你还是先先想清楚吧

    搜狐体育讯 C罗转会皇马几近死缓,时至今日,双方高层甚至都未启动正式谈判,种种迹象正在表明,伯纳乌想要签下C罗难度已越来越高,这当中曼联方面的因素不可无视,但皇马这厢呢?需要看到的是,自赛季结束后媒体传出收购绯闻以来,在皇马俱乐部中享有极高声望的球队队长劳尔一直未有发表任何看法。近日,劳尔已经跟随皇马前往葡萄牙集训,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的回归将重新影响这支冠军球队。C罗加盟?先听听劳尔的意见再说吧。

  这个夏天对于31岁的劳尔来说,平静中略带苦涩,自17岁出道以来,还没有哪个夏天能够享受如此宁静。可极具反讽意味的是,自己未能入选的那支西班牙国家队却在今年夏天事隔44年之后重新举起德劳内杯,自己的缺席事后被很多媒体认作是国家队成绩实现突破的关键因素。国家队地位随着德劳内杯的存在已然丢失,自己的足球才华唯有在皇马方可实现,在澳大利亚的这段时间,劳尔聘请了一名私人体能教练,远在南半球的皇马队长一直都在单独训练,为了即将到来的新赛季,皇马队长早已开始厉兵秣马。

  积极训练,保持状态这是一名职业球员理应去做的,劳尔在之方面一直堪为人杰。可除去这些,劳尔在球队建设方面起到的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当初齐达内、菲戈等人来投,劳尔在帮助他们融入球队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而历届皇马主帅,对于劳尔事无巨细的办事作风也都颇为赞赏,博斯克就曾指出:“他就是球场上的教练,很多事情不用我来操心。”而舒斯特尔更是略带夸张的说道:“训练场上看到他在那儿出现,我甚至不需多说什么。”

  可凡事都会有其两面性,劳尔的存在却在某些时候产生一种负面效能。以C罗转会皇马一事为例,卡尔德隆向葡萄牙人承诺的高薪已然远远超越劳尔。C罗如若加盟,这种平衡必将打破,站在一个为球队一线队出征14年的功勋老臣的角度去想,劳尔愿意接受这般待遇?怕是很难!

  劳尔是前锋,但他有时却不得不因其它巨星的到来作出牺牲,罗纳尔多加盟之后,劳尔就曾被迫客串左中场。但多数时候,劳尔在与其它“外来务工人员”的竞争中还是取得完胜。欧文效力皇马期间,36战13球的表现可谓不俗,但红军金童仍在与劳尔的竞争中败走。至于卡萨诺、萨维奥拉等人,劳尔在存在几乎都没让他们得到太多机会,当然,这当中不能无视球员自身素质的原因。

  关于劳尔的影响力,坊间一直存有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听听阿内尔卡是怎么说的吧:“当时皇马的大多数球员并不欢迎我来。耶罗和劳尔向主席抱怨我的到来会给俱乐部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我在那里并没有受到欢迎。整整一年,我在皇马的更衣室里感受不到欢迎,相反却总是听到关于我转会费过高,性价比太低的抱怨。”可同样是对劳尔的评价,到了范尼那儿却又是另一番说法:“他是我所见过最为出色的球员,我能进这么多球,他的存在非常重要。”

  那这些又与C罗转会有什么联系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以劳尔为首的“本土元老派”在希望新援实力与皇马足够匹配的同时,他们也不愿接受“C罗们”的地位太过突出,像伯纳乌这样的深宫大院,往往都有一些无法揣测的潜规则左右着这家球会的一举一动。“我作为一个球员,只要保持更好的状态,就没有理由不去获得球队的支持。”劳尔的这番言论被《世界体育报》分析为叫板C罗一种警示。如果将其含义扩展深剖的话,甚至可以理解为:“到了皇马,得看状态,然后还得听我的。”对于球队构建,劳尔向来享有绝对支配权。暂且不论C罗能否加盟,就算来投,葡萄牙人需在竞技、公关两方面得到劳尔的认同,只有这样,他的伯纳乌之旅才有可能顺风顺水。(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