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梦八"当家中锋誓言夺金 强调要尊重中国等对手

    搜狐体育讯 7月15日,正在随美国男篮集训的德怀特-霍华德已经会说一些汉语,如“你好”、“我爱你”之类,很快这位全明星中锋就要随队开赴北京,去追寻他们的奥运金牌之梦。

  下周美国男篮才启程来中国,现在他们正在拉斯维加斯集训,霍华德说:“每个人都希望看到我们赢球,我们的确集中精力在备战,我们同时保持着谦逊的作风,尽量平视对手。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是谦虚,这是我加盟美国男篮3年以来最大的感受。”

  霍华德还表示自己身体非常健康,为奥运会做好了充分准备,上个月他才从胸骨骨折中恢复,季后赛他带着这份伤坚持了5场比赛,最后魔术队不敌活塞。他说:“在季后赛中,我带伤坚持了尽可能长的时间,直到季后赛结束我才发现有多严重,我觉得好像被夹住了,肩膀下陷并且胸骨开裂,那不是一种好的感觉,但是我现在感到完全恢复,为比赛做好了准备。”

  霍华德在预选赛上是“梦八”的先发队员之一,另外四人是科比、詹姆斯、基德和安东尼,这支球队去年没有吃过败仗,但是在这次奥运名单中,他是唯一的中锋,其他的内线队员都偏矮,这样的阵容如果想一雪雅典奥运会的铜牌之耻难度不小,要知道与美国同组的有东道主中国和世锦赛冠军西班牙,中国的姚明又被很多美国媒体认为是当今第一中锋。

  美国男篮在2004年奥运会上同样巨星云集,但是打法涣散,自1992年以来第一次失掉金牌,美国队主教练以此为例,一再告诫“梦八”球星们要谦虚,霍华德说:“最重要的是尊重对手,任何球队和我们比赛都有一定资本,有时候过于自信就是输球的前兆,我们知道去打比赛的目的,既是为了赢得世界的尊重,也是为了金牌。为每一个美国人去争夺金牌,我们不说‘我夺得了金牌’,而是要说‘我们夺得金牌’,我们共同努力获得。”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