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获奥运首金概率大 杜丽女子气步枪十拿九稳

  早报讯 2004年8月14日的雅典马可·波罗射击场,一个22岁的中国姑娘,用她精准的枪法和甜美的笑容征服了世界。那一刻,她是继1984年的许海峰之后,第二位为中国夺得奥运首金的运动员;那一刻,她让所有人都记住了“杜丽”这个名字。

  奥运首金 还看杜丽

  四年后的北京,杜丽26岁,她依然是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夺冠热门。根据最新公布的奥运会各项目赛程3.3版,北京奥运会的首金继续锁定射击项目,而这位山东姑娘,也将再次担负起为中国拿下这枚金牌的重任。

  当回奥运东道主不容易,既然当上了,在赛程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使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落入自己手中,为家门口的奥运会开个好头,自然顺理成章。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人把首次成为奥运会项目的女子铁人三项比赛安排在最早进行,原以为世锦赛前五名的超豪华参赛阵容可以帮助“袋鼠军团”顺利拿到首金,没想到晚开始一小时的女子气步枪竟然率先结束,煮熟的鸭子飞了。

  这回在北京,中国拿到首金的概率,显然比澳大利亚更大一些。从赛程来看,北京奥运会首日最早产生金牌的项目无非是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举重48公斤级,前者中国有射击项目的“大满贯”得主杜丽,后者则有杨炼、王明娟和陈燮霞三员大将,随便选出哪一人参加奥运,获得金牌都可谓十拿九稳。

  在最新的项目时间表上,女子举重48公斤级将在8月9日上午10:00-11:40进行,而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则安排在10:30-10:50进行。同时,奥运赛程表上注明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颁奖仪式会在11:50-12:00进行,这也意味着北京奥运会首金已经基本确定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

  除去引人注目的首金争夺之外,北京奥运会首日共将产生7枚金牌,分别是:自行车男子公路大组赛;女子佩剑个人;女子举重48公斤级;女子柔道48公斤级和男子60公斤级;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

  中国队除了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和女子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中有夺冠希望之外,女子佩剑个人的谭雪和女子柔道48公斤级的高峰都有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的机会。只要发挥正常,首日比赛结束后出现在金牌榜榜首位置的很可能是中国代表团。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