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男篮征战斯杯安排半天游西湖 姚明只住双人标间

   早报讯 明天,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就将在杭州拉开战幕,除了前天已经提前到达的安哥拉队外,另外三支参赛球队俄罗斯、塞尔维亚和中国都将在今天抵杭。为了迎接参加斯杯的4支篮球劲旅的到来,杭州方面早早地做好了后勤准备。

“我们的目标就是保证球员们轻松、安全地度过在杭州的这几天。”斯杯组委会接待组组长、杭州市体育馆馆长孙志敏告诉记者,他们会用贴心周到的服务,展示杭州人承办国际大赛的高水准。

  住 姚明也住标准间

  本次参加斯杯的4支球队都将下榻于浙江世贸大酒店,如何让球员们睡得舒服,是组委会需要考虑的重点。“我们特别要求酒店准备了加长的床,这些大个子可以不用倦着身子睡觉了。”孙志敏说,“这些加长的床总数有五、六十张,应该可以满足4支球队的住宿要求。”

  篮管中心日前已经明确表示,姚明将随队来杭州。不过作为中国男篮队中最大的“大腕”,姚明的住宿并没有什么特殊待遇。“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中国篮协方面对某位球员住宿的特殊安排要求。”一位组委会人士告诉记者,这也意味着,在杭州期间,姚明将和其他男篮队员一样入住两人一间的标准间。

  随着比赛的临近,斯杯引发了杭州球迷的追星热。最近几天,有不少球迷已经向记者打听球员们下榻的酒店,并打算想办法“混”进酒店,与心目中的明星来一个近距离接触。酒店是对外营业的,球迷们想进入酒店大堂当然没问题,但除非是球员自己跑到大堂里,否则要想进一步接近球员们并不容易。

  世贸这次将特别辟出4个楼层用来接待参赛球队,在这些楼层,将有保安在入口处24小时值守,闲人莫入。同时,这些楼层的其他客房也不会安排非赛事人员入住。

  吃 菜谱每天要审定

  除了睡觉之外,球员们吃饭也享受着特殊待遇,尤其是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万一因为吃的方面出了什么问题,影响球员参加奥运会,那我们的责任可就大了。”孙志敏说。

  据了解,在斯杯期间,世贸酒店将为参赛球队开辟出专用餐厅,就餐时同样有保安值守。而每天的菜谱都要经过亚篮联官员的审定,既要品种丰富,又要保证给运动员提供足够的热量,还必须安全。“比如说,在菜谱里不会出现刺身之类的生冷海鲜,防止运动员吃坏肚子。”

  孙志敏说:“奥运会之前,我们必须格外小心。我们将会同卫生防疫人员,一起在原材料采购上把好关。”

  行只安排半天游湖

  在斯杯的日程安排上,17日、19日、20日三天都是比赛日,球员们只能过着酒店——赛场两点一线的生活。孙志敏告诉记者,一来是比赛日程安排得十分紧密,二来奥运会在即,估计各球队也不会有太多的心情游玩,因此组委会最终只安排了18日休息日上午集体游西湖一项游玩活动。出于安全的考虑,孙志敏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游览时间和路线,而究竟有哪些球队和球员会参加这项活动,到目前也是个未知数。

  对于球迷来说,这也许是能够近距离接触到斯杯参赛球员的唯一机会。如果你18日上午有空,不妨到西湖边转转,运气好的话,说不定真能见到姚明、基里连科这些大腕球星。

  记者 刘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志敏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