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射落奥运首金? 女子举重双保险确保不旁落

  历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归属,始终是开赛之前的热门话题,本次北京奥运会当然也不例外。从最新公布的奥运会各项目赛程3.3版来看,北京奥运会的首金,还是最有可能出自射击项目,而山东姑娘杜丽则担负着为中国拿下这枚金牌的重任。

  中国曾两夺奥运首金

  事实上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历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都出自射击。1984年许海峰和2004年的杜丽为本国夺得首金的同时,也有幸成为当届奥运会的首金获得者。

  作为东道主,在赛程调整允许的范围内都想尽量使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落入自己的手中,为本国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开一个好头。2000年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就利用东道主之便,把首次成为奥运会项目的女子铁人三项比赛安排在最早进行,她们本以为这个优势项目会为自己带来好运,但是晚开始1小时的女子气步枪决赛竟然率先结束,打碎了澳大利亚人的美梦。

  射击项目有望出首金

  首日比赛最早产生金牌的项目无非是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举重48公斤级,而他们将构成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夺得首金的“双保险”。前者中国有射击项目的“大满贯”得主杜丽,后者中国则有杨炼、王明娟和陈燮霞三员大将。从中随便选出哪一人参加奥运,获得金牌都可说是十拿九稳。

  从最新的赛程上看,女子举重48公斤比赛将在10:00—11:40进行,而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将在10:30—10:50进行。哪个项目最先结束还不是完全没有变数,但变数不大,这样一来杜丽就将负起争夺首金的光荣使命。

  杜丽:首金的帽子太大了

  杜丽将担负起争夺首金的光荣使命,但这对中国军团的夺取首金计划来说,却未必是最佳选择。今年以来杜丽的状态起伏不小,而射击又是一个冷门频出的项目,浑身上下的某一块肌肉微微一颤,金牌就可能离自己远去。

  杜丽今年在副项女子三姿上有所突破,不过在作为她的主项、也是本届奥运会第一项决战的10米气步枪上,她的表现却不太理想。今年4月“好运北京”测试赛,杜丽只获铜牌。随后的慕尼黑和米兰站,她也未能夺冠。“首金的帽子太大了,谁戴上都会觉得晃荡,”杜丽说,“我当然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不过我能享受这种压力,因为只有很少的几个运动员有机会去赢取第一块奥运金牌。”

  早报特约记者 李健

  双保险

  女力士确保首金

  从最新版赛程来看,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结束时间比女子10米气步枪要晚,但究竟哪个项目先决出金牌还存在变数。一旦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发挥不佳,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极有可能加快进度迅速结束,以确保中国代表团夺得北京奥运会首金。

  近日有媒体透露奥运会女举48公斤级热门人选杨炼将因伤被另一名竞争者陈燮霞取代,对此,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目前杨炼和陈燮霞都有参加奥运会的可能,具体由谁出战,要到中国代表团大名单公布时才会向外透露。 (李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