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陈中接跆拳道夺金死命令 目标不容有失对手剩己

  中国跆拳道队给陈中下了奥运夺金的“死命令”。

  虽然奥运会参赛名单还未最后公布,但中国跆拳道队的女选手陈中和吴静钰在各自级别上的超群实力,已经使她们早早成为出战奥运的必然人选。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陈中、吴静钰成功的概率不小,我们要争取100%的成功率。
”目前,中国跆拳道队已经回到天津韩家墅基地,进行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

  陈中创造的历史 仍然由她来延续

  如果说吴静钰是近年来中国跆拳道升起的一颗新星,那么陈中就是中国跆拳道的一颗恒星,因为有了她,中国跆拳道第一次获得奥运金牌,也是因为有了她,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才能蝉联这块金牌。

  1995年开始跆拳道项目的训练,2年之后就入选了国家队。说句老实话,陈中除了身材高大之外天赋并不出众,所以说能有这么快的进步,刻苦训练是陈中提升实力的唯一秘诀。

  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陈中战胜韩国选手韩金顺获得世锦赛冠军,圆了自己足足等待了10年的世锦赛冠军梦,实现了世界杯、奥运会、世锦赛的大满贯。不管是从自身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看,陈中都是今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上绝对的夺冠大热门。在中国奥运历史上,还没有人能够成就三连冠的伟业,现在,陈中有望成为第一人。

  陈中面临的对手 也许只有她自己

  跆拳道世锦赛前,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曾表示,陈中的主要对手都已经退役,目前并没有出现太强大的对手,陈中在该级别的实力明显高于对手。

  陈立人的话并非没有道理,连续参加两届奥运会并且夺得金牌之后,陈中在67公斤级以上项目中已经是罕有敌手。状态正佳的陈中在奥运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只有她自己。

  不过即使这样,还是有两位陈中的老相识需要提起注意:一个是来自英国的萨芬·史蒂文森,2001年的世锦赛,萨芬在最后时刻将陈中挤下冠军领奖台;2005年的世锦赛,萨芬将中国队另外一位主将罗微的夺金之路无情斩断。挪威的韩国裔选手妮娜也是一个强劲的对手,2004年她因伤退出雅典奥运会,2006年重返赛场之后她连续夺得世界杯、欧锦赛奖牌。

  今报奥运报道联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萨芬 | 吴静钰 | 陈立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