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外教练PK国奥名单早产 杜伊屈服致两爱将出局

  本报记者李冰长春报道 所谓神秘,有的时候只是一层窗户纸而已,比如国奥队的22人名单。

  随着李玮峰、郑智和韩鹏三名超龄队员人选的确定,原本一直困扰国奥队的“18+4”名单,也终于浮出了水面。中马之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奥队主教练杜伊表示,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李玮峰等三人就是“超男”,而当时可能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同样是那场比赛,进入中国队18人名单的,很有可能就是最终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18名球员。

  对杜伊而言,这显然是一份有点“早产”的名单,因为按照他的计划,正式的22人名单,要等到20日打完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比赛之后,到23日才正式出炉。不过,杜伊的这套计划,并没有得到随军督战的足协高层的认可,在领队谢亚龙以及中方教练组的坚持之下,老头不得不在上周日的中马之战前,确定了三名超龄球员以及15名适龄球员的大名单。在谢亚龙看来,在距离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开打只有20多天的时候,球队的重心应该放在磨合主力阵容以及调整队员状态上面,而不是像杜伊这样,仍然不断地对球员进行考察。

  事实上,这样的一份“18+4”名单,正是国奥队中外两方教练相互“较劲”之后的结果:杜伊十分看好的刘健和宋振渝在超龄球员的PK中出局,而中方力挺的蒿俊闵和戴琳,很有可能进入4人替补名单。而在一些关心国奥队的人士看来,对球队来讲,这样的做法并不是什么好事。“表面上看,好像谁都赢了,都达到自己的目的了,但实际上,这种做法只会加深双方的对立,因为从一开始,大家就都带着情绪做事,没有了相互之间的信任,怎么可能形成合力把事情做好?”

  结束了为期两天的短暂休假后,国奥队将在今天从延吉转战长春,备战20日与澳大利亚国奥队、29日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而中马之战当晚便返回北京与家人团聚的杜伊,也会在今天来到长春与球队会合。由于国奥队已经确定了从13日中马之战开始全力磨合主力阵容的思路,来到长春后,国奥队也将在队内公布这份据说已经上交给体育总局的22人具体名单。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在本月23日之前,各参赛队必须上交“18+4”的正式名单。不过,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前24小时内,如果名单当中的球员出现了伤病,各参赛队还可以在之前上报的60人大名单当中选择球员进行递补。也就是说,在奥运会比赛开打前,国奥队随时都有更换18人名单中球员的可能,而一旦奥运会开打之后,每场比赛的球员只能在18人名单中产生,即便再有人出现伤病,也只能在4名替补球员当中选择人员来进行替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