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塞尔维亚神枪手期待奥运夺牌 网球在轰炸中崛起

  塞尔维亚(The Republic of Serbia)

  人口:1015多万

  面积:88300平方公里

  所处大陆:欧洲

  首都:贝尔格莱德(Belgrade)

  主要语言:塞尔维亚语

  首次亮相夏季奥运会年份:1920年

  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共和国是位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中部的内陆国,北部为多瑙河平原,多瑙河横贯东西;南部多山脉、丘陵。与黑山、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克罗地亚、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马其顿及阿尔巴尼亚接壤。

  自20世纪初起,塞尔维亚便成为了南斯拉夫联邦的一部分,但是在1990年代初,南斯拉夫的六个加盟共和国中的四个先后宣布独立,只有塞尔维亚和黑山没有独立。2003年,南斯拉夫联邦将国名改为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5月21日,黑山通过公民投票决定正式独立,6月3日黑山议会正式宣布独立,6月5日塞尔维亚国会亦宣布独立并且成为塞黑联邦的法定继承国,塞黑联邦因而解散。

  塞尔维亚分为29州和一个直辖市,其中科索沃5州,伏伊伏丁那7州,塞尔维亚中部17州,首都贝尔格莱德为唯一的直辖市。州下再分区,全国有108区,其中科索沃有30区,伏伊伏丁那有54区。

  塞尔维亚族为塞尔维亚的主要民族,其他少数民族包括阿尔巴尼亚族、匈牙利族、穆斯林族(不认同其他民族的穆斯林)、波斯尼亚族、罗姆族、克罗地亚族、斯洛伐克族、保加利亚族、罗马尼亚族等。其中,阿尔巴尼亚族主要居住在科索沃自治省,而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则是多民族聚集区。  

  神枪手 荣誉等身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说起塞尔维亚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塞卡里奇一定可以算得上是塞尔维亚体育历史上的巨星。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42岁的塞卡里奇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却是第一次担任塞尔维亚奥运代表团旗手的重任。20年前的汉城奥运会,塞卡里奇第一次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就出人意料地夺得了一枚射击比赛金牌,在此后的四届奥运会上,塞卡里奇没有一次空手而归,一共拿到了3枚奥运会银牌和一枚奥运会铜牌。

  尽管被认为是塞尔维亚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选手,但是过去几年,她的光芒一直被更受人瞩目的网球、篮球和水球明星们所掩盖。说起这些往事,塞卡里奇直言不讳自己曾经因此而感到失望。“当我听说雅典奥运会上我们国家代表团的旗手不是我的时候,我很失望,还大哭了一场。”

  “我想,这一次终于轮到我了。”当不久前得到本国奥组委的通知,知道自己将在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作为本国代表团的旗手之后,塞卡里奇激动地说。

  已经结婚并且有一个女儿的塞卡里奇现在已经荣誉等身,三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六次世界杯的获得者、一枚奥运金牌、三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让她的职业生涯足够辉煌。她还在1990年、1994年、2005年和2006年四次被国际射联评为最佳运动员。去年7月,塞卡里奇还和中国的射击奥运冠军王义夫、杨凌等人一起获得了国际射联授予的“终身射击冠军”荣誉。

  展望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塞卡里奇充满期待地说:“我会尽力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一块奖牌,当然我知道竞争一定非常激烈,也许除了努力我还需要一点运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