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诸强备战动态

俄罗斯男篮简介:曾获欧锦赛冠军 AK47成最大牌

  骄人战绩: 2007年欧洲篮球锦标赛冠军

  奥运分组: A组

  同组对手: 立陶宛 阿根廷 澳大利亚 伊朗

  及一支资格赛球队

  主教练: 大卫·布拉特

  关注球员: 基里连科(基里连科新闻,基里连科说吧)、萨沙·考恩

  球队概述

  俄罗斯男篮的前身苏联男篮曾经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有过辉煌的战绩,但是从1998年到2007年,俄罗斯队从来没有在任何国际大赛中夺取过金牌。

虽然1998年世锦赛在半决赛击败过没有NBA球星的美国队,但是在2002年的欧锦赛中,俄罗斯队险胜法国队才抢到了最后一个世锦赛欧洲区资格。2007年欧锦赛,俄罗斯在开始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将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斩落马下,捧得冠军。这样,俄罗斯也顺利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全队最知名的球员无疑是效力于爵士队的基里连科,在奥运会期间,他将一如既往地扮演俄罗斯男篮战术体系中的核心角色,但布拉特也没准备把欧锦赛冠军的原班人马搬到北京。在俄罗斯男篮的集训名单中,赫然出现了年轻控卫萨沙·考恩的名字,这名今年的次轮新秀刚刚帮助堪萨斯大学夺得NCAA冠军。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里连科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