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诸强备战动态

双重国籍圆梦奥运男篮 美国球员俄罗斯当英雄

  来自犹他州的特拉维斯·汉森毕生的最大心愿,是穿着红、白、蓝三色球衣在奥运会中征战。汉森的心愿有可能在今夏的北京达成,因为俄罗斯男篮的球衣也是这三种颜色。在这里,汉森甚至有机会跟美国男篮交手,他将有机会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美国同胞犯下了一个多大的错误。

  当然,这一切的先决条件是汉森要入选俄罗斯男篮的12人奥运名单,他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同样拥有俄美双重国籍的控卫J·R·霍尔登。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定,每支奥运代表队只能有一名归化球员,已经为俄罗斯男篮效力多年的霍尔登的入选呼声比汉森更高。

  汉森表示,俄罗斯篮协正在与国际篮联协商,希望他们认可霍尔登为土生土长的俄罗斯球员,这样两个美国人都能代表俄罗斯出征奥运会。30岁的汉森其实比霍尔登拥有更耀眼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履历:他的母校是篮球名校杨百瀚大学,霍尔登则来自默默无闻的巴克奈尔大学;汉森2003年为鹰队打过41场球,霍尔登没有半点NBA经历。

  “我本来是想为美国男篮打奥运会的,但他们总也不打电话给我。”汉森开玩笑说,“每个球员都渴望参加奥运会,如果我没机会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那么代表俄罗斯参赛也是不错的选择。冷战已经结束那么多年,我不觉得代表俄罗斯打球有什么不妥,尤其是他们主动向我发出邀请的时候。”

  汉森其实是个爱国者,在取得俄罗斯国籍前,他曾经反复询问,直到确认此举对自己的美国国籍毫无影响后,才在文件上签字。当俄罗斯男篮的奥运训练营在本月初开幕时,汉森也没有出现在营地,他早就打电话向主帅大卫·布拉特请了假,要求在美国庆祝过国庆日后再前往俄罗斯。

  除了打球,汉森和他的妻子拉内在俄罗斯还忙着做另一件事,那就是照顾孤儿。在两年时间内,汉森夫妇的“小英雄”基金会为俄罗斯的孤儿筹集到不少资金,他们也因此成为莫斯科的名人。汉森表示:“我们并不想出名,每次捐钱给医院,我们都要求他们不要公开捐赠者的名字。”

  汉森不觉得自己做的善事在他取得俄罗斯国籍的过程中起到了什么作用,但这至少也不会妨害他的入籍程序。汉森还记得自己接受了繁琐的背景调查,在那之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前身是克格勃)局长特地找到他,握着他的手说:“感谢你为俄罗斯所做的一切。”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登 | 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