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阿根廷派出奥运最强阵 梅西领男足承载夺冠希望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6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出征北京奥运会的阿根廷体育代表团目前正整装待发,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工作。在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项目上,阿根廷体育界可谓精锐尽出,派出了最强阵容,但是真正具备夺金实力和希望的还是在男足和男篮等少数几个大球项目上。


  阿根廷奥委会官员坦言,阿根廷代表团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两枚以上的金牌,就是“超额”完成任务。

  参赛成绩稳中有升

  根据阿根廷奥委会公布的数字,目前有138名阿根廷运动员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的资格,参赛运动员数量略少于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

  在阿根廷运动员参加的20个项目比赛中,金牌数量最多的田径和游泳恰恰是阿根廷代表团实力最弱的项目,这就决定了阿根廷代表团即使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最佳水平,在奖牌榜上也只能处于中游水平。

  从最近6届奥运会的成绩来看,阿根廷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一直呈上升趋势。在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阿根廷代表团被剃光头,没有获得任何奖牌,铩羽而归;在1988年和1992年两届奥运会上,阿根廷代表团分别只获得了一银一铜和一枚铜牌,仅免遭全军覆没的厄运,在奖牌榜上的排名在倒数之列;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时,阿根廷代表团的表现就有了起色,当年获得了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在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则取得了两银两铜的战绩;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阿根廷运动员更是发挥出色,时隔52年后再尝奥运金牌滋味,最终获得2金4铜的战绩,在奖牌榜上名列第38位。

  近年来,阿根廷在男足、男篮和女子曲棍球等传统强项上继续保持优势,同时在网球、帆船和游泳等项目上也涌现出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运动员,使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阿根廷代表团充满了更多期待。

  大球承载夺冠希望

  男子足球和男子篮球是阿根廷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金项目,也是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夺冠希望。

  阿根廷国奥足球队主教练塞尔吉奥·巴蒂斯塔在组建球队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梅西的再次受伤让他非常担忧,拜仁慕尼黑则拒绝让“铁卫”德米凯利斯参加奥运会比赛,使他不得不寻求替代方案。尽管困难重重,巴蒂斯塔仍然组建了一支堪称“经典豪华”的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在锋线上,梅西和阿圭罗将是绝对主力。球队中场的实力更加强大,经验丰富的里克尔梅和马斯切拉诺将分别担任中前场和中后场核心,负责阿根廷国奥队的攻防组织。缺少了德米凯利斯,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有些令人担忧。不过,布迪索已经表示,他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巴蒂斯塔将他选入阿根廷国奥队是一个正确决定。

  阿根廷男篮目前仍处于鼎盛时期,在美国NBA赛场上得到锻炼的吉诺比利、奥贝托、诺乔尼和斯科拉等主力球员状态颇佳。和4年前在雅典夺冠的阿根廷队相比,如今的阿根廷男篮更加成熟,更具王者霸气。阿男篮主教练埃尔南多坦言,奥运会结束后,多名主力球员将相继退出国家队,阿根廷队距离世界篮坛的顶峰将越来越远。现在是阿根廷男篮“黄金一代”的巅峰时刻,北京奥运会很可能是这支球队最后的辉煌。目前阿根廷男篮出征北京奥运会面临的最大变数是头号球星吉诺比利的伤情仍不明朗,他最终能否顺利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尚存变数,需要几天后的体检才能见分晓。如果吉诺比利最终无法前往北京,阿根廷男篮卫冕前景不容乐观。

  阿根廷女子曲棍球队的知名度远没有男足和男篮高,但也是阿根廷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在今年5月的女曲冠军杯赛上,阿根廷队在首战负于中国队的情况下越战越勇,最终夺冠。阿根廷女曲主教练加布里埃尔·米纳德奥表示,阿根廷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取金牌。他同时指出,在北京奥运会女曲比赛中,具备冲击金牌实力的球队除了阿根廷队外,其余三支球队分别是荷兰队、德国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

  除了上述三个传统夺金强项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阿根廷网球男单名将纳尔班迪安将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为阿根廷增加了一个夺牌希望。此外,阿根廷帆船名将埃斯皮诺拉从1996年开始在连续三届奥运会帆船比赛中夺牌。他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实现夺取金牌梦想,为自己征战奥运会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众多明星亮相奥运

  阿根廷虽然体育综合实力不强,但是拥有多位世界级体育明星。在北京奥运会上,人们将有机会见到他们的身影。

  “金童”梅西:阿根廷国奥足球队世界级球星如云,现年21岁的梅西则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虽然球技惊人,但梅西却缺乏冠军缘。无论是在西甲的巴塞罗那还是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总是和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如今,他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为阿根廷国奥队捍卫奥运金牌,实现自己职业生涯“金牌大满贯”的重要目标。

  马刺“妖刀”吉诺比利:吉诺比利很乐观,他认为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没有问题”;吉诺比利也很担心,如果因伤缺阵北京奥运会,他也许将再也无缘奥运会的比赛。这位效力于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阿根廷篮球明星因为踝骨受伤,目前正处于最后阶段的康复中。如果没有这位被视为“阿根廷历史上最伟大篮球运动员”的参加,阿根廷篮球队在北京奥运会的卫冕之路肯定将变得更加艰难。

  网球明星纳尔班迪安:阿根廷头号网球明星戴维·纳尔班迪安今年上半年的状态可谓平平。他能否在北京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再度爆发,为阿根廷代表团赢得奖牌,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纳班是一位永远充满变数的球员,他在去年上半年还表现十分糟糕,下半年却神勇非常,一口气拿下两项冠军。纳班表示,参加北京奥运会还是为了“补偿遗憾”,因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比赛前夕他因为受伤不得不临时退出比赛,和雅典奥运会失之交臂。

  女曲灵魂埃玛尔:阿根廷女曲主教练米纳德奥认为,如果没有中场球星卢西亚诺·埃玛尔,阿根廷女曲根本不具备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这位现年31岁的老将现在是阿根廷女曲当仁不让的灵魂人物,她在2001年、2004年、2005年和2007年四次入选世界女曲最佳阵容,目前仍然处于职业生涯的颠峰。阿根廷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有多大收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埃玛尔能有多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蒂 | 德米凯利斯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