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机耕道上跑出来女飞人 李雪梅回忆激情燃烧岁月

  在四川田径史上,有着“亚洲第一女飞人”之称的李雪梅是唯一一个连续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幸运儿。在悉尼奥运会上,她和队友史无前例地以43秒04的成绩进入女子4×100的决赛,虽然最终只获得了第8名,不过这个成绩还是帮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而在雅典奥运会上,李雪梅独自一人扛起了女子100米的重任,但是由于伤病的原因,李雪梅在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品着咖啡,如今已是电子科大体育老师的李雪梅回忆起了她参加的那两届奥运会。一阵微风拂过,她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长发飘飘、悲喜交织的燃情岁月……

  机耕道上跑出来的飞人

  1977年,李雪梅出生在广汉连山一个贫穷农村家庭,小时候她最爱到距离自己家仅一两百米远的外婆家玩耍,玩得天黑了,就从一条百余米长的机耕道飞奔回家,这条乡间小道也就成了她百米冲刺的天然训练场。这样日复一日的“训练”,让李雪梅在小学田径运动会上跑了个百米冠军。广汉市体校教练李虹在一年一度的广汉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选体育苗子时看中了她,李雪梅得以在1988年进入广汉业余体校,成为当时体校中年龄最小的学生,开始走上了带给她无数辉煌的田径之路。

  一年后,李雪梅被张容伟选进省田径学校,一番苦练之后李雪梅开始在一系列比赛中崭露头角。1995年城运会,李雪梅一举夺得100米、200米两枚金牌,并打破百米亚洲青年纪录。1997年八运会上,李雪梅风驰电掣般地跑出了10秒79的百米成绩,名列当年世界第二,成为首次突破11秒大关的东方女性。在这届运动会上,她一连打破女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项亚洲纪录,赢得了“亚洲第一女飞人”的美誉,并被授予“国际健将”。如今11年过去了,李雪梅的身份早就由运动员的身份转变成电子科大的一名体育老师,但是这三项亚洲纪录却无人能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雪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