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奥运前瞻:日本花游"教母"能否助中国队圆梦?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题:日本花游“教母”能否助中国队圆梦

  中新社记者 高凯

  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来华执教无疑是这个奥运周期世界花样游泳界的大事件,而其引发的大震动将在北京奥运会显现,一个无意间制造的谜团正待揭开。  

  这一谜团与金牌无关。

  因为俄罗斯花游的一枝独秀。她们在队形、速度、力度、难度上都具有明显优势,加上极强的表现力和非凡的气质,自雅典奥运会以来的世锦赛、世界杯赛等重大比赛,俄罗斯人无论在集体项目还是在双人项目上均未失手。她们在这个项目上的完美程度几乎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谜团在第二集团,即中国、日本、西班牙之间。

  为奥运奖牌奋斗多年的中国花游为了能够抓住北京奥运良机取得突破,在去年年底请来了井村雅代,此事在日本国内引起了极大反响,有人甚至指责井村是“叛徒”。

  一年多来,中国花游水平快速提升,不断创造着新的历史。二00七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中国队在集体项目和双人项目上都历史性地获得了第四名。

  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的双人组合进步神速。这对双胞胎组合身材优美、配合默契,深得井村的赏识和喜爱,在“教母”的精心调教下,她们成了中国花样游泳冲击北京奥运会奖牌的重要力量。就在此前水立方进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上,这对双胞胎再次战胜日本对手,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

  但井村的目标当然不止于此,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花游教母”精心为中国集体项目编排了全新的动作,她充满自信,“我们将表现现代的中国、摩登的中国,将把中国发展的成就展示给世界。”

  客观地说,井村只是对中国一支国家队起到帮扶作用,但事实上,正是中国队的快速崛起最终打破了世界花游原有的实力平衡,导致了奥运谜团的产生。

  获得最近两届奥运会四枚银牌的日本队,一直期待品尝金牌的滋味。虽然在雅典奥运会后由于一批队员的退役,日本花游实力略有下降,但应该看到,今年的比赛中日本队成绩不佳只是因为她们没有拿出最好的状态。

  雅典奥运会第四名西班牙队对于奥运奖牌也充满期待,近两年她们的集体和双人项目都基本稳定在世界第二名,其张扬的个性比日本队的细腻表演更具感染力。

  然而中国队在短时间内的迅速崛起令这两支本来几乎夺牌无虑的强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感到“自危”。中国队还有两个优势尚未在此前显示,一是集体项目的新节目尚在保密中,而这个出自“教母”井村的精心策划很有可能会给人惊喜,其次东道主身份也会带来无形的影响。

  此外,有意介入这一谜团的美国花游虽然也具备一定实力,但想要争夺奖牌尚需运气帮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