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奥运点将:蒋文文/蒋婷婷 并蒂双生只为今夏(图)

资料图:中国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资料图:多哈亚运会,蒋文文和蒋婷婷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题:蒋文文/蒋婷婷:并蒂双生只为今夏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今夏水立方,二十二岁的双生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将出演自己生命中最美丽的篇章——全力为中国争取有史以来首枚奥运花样游泳奖牌。

  蒋文文和蒋婷婷八岁时被教练选中入行花样游泳,此后经历十几年的风风雨雨,不管高峰低谷,她们最为人所称道的一直都是出色的水感和出众的美感。


  蒋文文和蒋婷婷身材颀长,容貌娇美,从小喜欢唱歌跳舞的她们在表现力上也颇为出色,当然,她们还有一个别人没有的“神奇天赋”,正是传说中的“双胞胎感应”,文文和婷婷确认她们之间确实“心意相通”,一人生病另一个也会不舒服,一人高兴另一个也会兴奋,文文笑言“这样会使我们的动作很一致,甚至有时候连出错都一样。”

  双生姐妹的真正成名是在两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她们击败日本强力组合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穗,令日本队交出自一九九四年花游项目进入亚运会后一直牢牢握在掌心的双人项目金牌。

  二00七年姐妹花遇到生命中的一个重要人物--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当时井村已经决定来华执掌国家队,而她上任前期观摩全国花游冠军赛时感到眼前一亮,蒋氏姐妹令井村颇为惊喜,“她们很美,相像的面孔和身材在双人项目中都很容易给裁判好印象。”

  千里马似乎遇到了伯乐,但这不是故事的全部。自从井村来到中国队后,蒋氏姐妹的训练量从之前的六至八小时上升到了十小时以上,一向坚强的姐姐蒋文文也曾表示:“练得太苦了,一天下来都没劲儿再做别的事了。”而妹妹蒋婷婷更是有过训练后哭鼻子的举动:“一天一个动作要练几千次,练得人只想哭啊。”

  除此之外,为了加强两姐妹的力量,井村还要求她们“增肥”,因此吃饭也成为了两姐妹的一项训练内容,两姐妹甚至经常吃到想吐。

  不过她们也深知,“要实现中国花泳夺得奥运奖牌的梦想,我们必须按照井村教练的要求去做,再苦再累也要做到。”

  在井村的指导下,蒋氏姐妹获得了更快的提高,当年的游泳世锦赛,她们取得中国花游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位列俄罗斯、西班牙和日本之后获得第四名。

  虽然奥运会上还将面对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和日本的强势威胁,但蒋氏姐妹新的进步令人们完全有理由寄望她俩奥运夺牌。

  为了双人项目的奥运动作编排,井村雅代殚精竭虑,“她们的腿很瘦很长,像鸟一样。”井村随即便开始针对这一特点设计奥运动作。而一套优美动人的《雀之灵》在一系列艰苦的努力后终于横空出世,将成为两姐妹冲击奥运会奖牌的“杀手锏”。

  此前的“好运北京”花样游泳奥运资格赛上,蒋氏姐妹便用这套动作惊艳全场摘得银牌,井村透露,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将沿用《雀之灵》,不过难度还将有所提高。

  距离北京奥运已经越来越近,蒋文文和蒋婷婷距离自身的梦想也越来越近,她们很明白这个夏天的意义,“我们正处在运动生涯最好的状态,奥运会一定要抓住机会拿出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