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2008北京奥运会 中国帆船队力争首金一定要圆梦

  奥运官方网站7月15日讯 我国帆船运动起步于1978年,在各项奥运会项目当中,帆船运动在我国算起步较晚的一项运动了,但是中国帆船运动的进步却是神速的,至今已有近20个省、市、区和计划单列市开展此项运动,目前,在亚洲中国的帆船实力已经无人能及,在亚运会上已经多次蝉联冠军,在世界范围内的比赛上,女子帆板曾获得过5次世界冠军,奥运会历史上,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各获得一枚银牌,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有获得过一枚梦想的奥运会金牌,这也是留在我国帆船人心里的一个巨大的遗憾。

  对于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帆船帆板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姚新培处长很有信心的表示, 我们要在青岛奥帆赛上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一豪言壮语,中国帆船运动在这几年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些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

  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实来看,中国队夺金的项目主要还是集中在男女帆板。女子NP RS:X 级帆板最有可能夺得金牌的就是曾有过2002年亚运会帆板亚军、亚锦赛冠军2003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04年奥运会米氏板银牌等多项殊荣的殷剑,她在训练中异常刻苦,熟悉她的教练和队友对她是这样评价的,在训练中常常进入忘我境界,往往训练已经结束了,殷剑的大腿在训练中曾经被倒下的帆板撞断了,当大家都认为殷剑的帆船生涯即将结束的时候,她却站出来说,“我不会放弃,我能成功!”,凭借这种顽强的毅力,殷剑才走到今天。中国有句俗话,皇天不负有心人,殷剑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代表人物是徐莉佳,年仅19岁就为中国帆船队赢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在日前国际帆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达到世界第二,在奥运会帆船帆板的11个金牌项目当中,中国队在徐莉佳的项目上最有实力,这名年轻的上海姑娘也由此承担了为中国队实现金牌零突破的重任。她在奥运会上的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姑娘安娜·特尼克里菲和墨西哥名将塔·卡列斯,虽然这两名运动员无论从实力上还是从比赛经验上都略高于徐莉佳,但是相比这两点徐莉佳有着更多的优势,首先是本土作战,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对于比赛场地和天气的熟悉程度,其他对手是不可比的,其次徐莉佳年轻的优势也显现出来,有冲击力和忍耐力,最后,徐莉佳对这枚奥运会金牌的渴望也是她最大的优势。

  纵观这次北京奥运会,中国帆船队将会借助主场优势和自己多年来努力的成果对自己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发起最有力的冲击,最为中国帆船队一直的支持者,我们将举起酒杯,为了中国帆船队能实现自己梦想,为了能喝上那杯奥运会结束后的庆功酒,为了中国帆船运动能有更光明的前途干杯。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莉佳 | 殷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