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艇 徐莉佳坦然地面对挑战

  徐莉佳不但是优秀的运动员,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才女。打开她的博客“莉佳与帆船的世界”,图文并茂,文笔流畅,条理清晰,让人眼前一亮。

  徐莉佳走上帆船项目是由一个误会产生的,她说:“我爸当时把冲浪当成了帆船,然后指着电视让我去学,我也被迷住了。

结果学了帆船,发现完全是两回事。”

  2004年,由于欧洲级帆船被镭迪尔级帆船取代,徐莉佳开始改练镭迪尔帆船。她的悟性很高,2006年世锦赛上一举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帆船项目开展26年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19岁的徐莉佳为中国帆船改写了历史。

  然而今年上半年徐莉佳的状态不够理想,她自己做了总结:“上半年的多场比赛都是吃了体能太弱的亏,这似乎已经成为了我提高成绩的一个瓶颈。回国后,我马不停蹄地投入了系统的陆上训练,决心一定要好好把握奥运,怎么也不能让体能差导致自己输在奥运赛场上。虽说大家都认为青岛是个小风场地,可也不排除会来个热带风暴和台风什么的,那样就要考验选手们跑大风的水平,因此只有更全面地去操纵好大、中、小风,成绩才能稳定。”

  徐莉佳还表示要认真学习裁判的判罚规则,她说:“毕竟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我就是输在了规则之上,被仲裁现场判了下来,连机会都没有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莉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