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转会成巴西利好 国奥2004年悲剧或避免重演

      对于巴西足球来说,本次围绕着卡卡的征召风波其实并不令人感到陌生。

由于卡卡缺席而无缘在奥运会取得佳绩的一幕,早在雅典奥运会前就曾出现过,本次或许会在四年之后再度上演。

  曾经在2002年世界杯上捧起大力神杯的巴西人,原本对于两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存在着很高的期待。包括罗纳尔多在内的诸多名将都曾表示,只要巴西国奥队能够从南美区预选赛中出线,他们都愿意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在巴西国奥队当时的适龄球员中,包括卡卡、阿德里亚诺等一批在欧洲足坛已经崭露头角的明星球员,因此没有人为他们的出线前景感到担忧,而是纷纷期待在奥运会赛场上看到一支阵容超豪华的巴西“梦之队”。

  然而就在南美区预选赛开始之前,AC米兰却表示拒绝放行当时在联赛中状态出色的卡卡,阿德里亚诺也由于正在经历从帕尔马转会到国际米兰的谈判,从而未能接受来自国奥队的征召。结果巴西国奥队不得不在缺少两大主力的情况,依靠以迭戈、罗比尼奥等新人为主的阵容参加预选赛。

  结果这套阵容虽然帮助巴西队在预选赛的小组赛阶段脱颖而出,但是在决赛阶段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中,他们却以0比1不敌巴拉圭国奥队,从而失去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这一结果非但意味着一大批适龄的巴西球员无缘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同时也断绝了罗纳尔多等超龄球员的奥运金牌梦。

  同样在2004年,意大利人也曾面临和巴西人类似的困境。在出征雅典奥运会之前,亚平宁足坛围绕着超龄球员的名单曾经存在着诸多猜测,出现过布冯、托蒂等一系列响亮的名字。但是由于受到各大豪门俱乐部的阻扰,意大利国奥队主教练詹蒂莱无缘组建起最强阵容,结果只能将佩里佐利、费拉里和皮尔洛加入到国奥队阵容之中。事后看来,如果当时各大俱乐部能够全力支援国奥队的建设,那么最终收获了男足赛事铜牌的意大利国奥队,原本或许可以争取到一枚更高成色的奖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罗纳尔迪尼奥 | 邓加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