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800船只每日进行海上保洁 干净青岛静待奥帆赛

  800余艘船海上保洁 534米防波堤当看台

  捞净浒苔,青岛静待奥帆赛

  本报驻青岛特派记者 宋学春

  7月15日是青岛清理浒苔战役的收官之日。《环球时报》记者在青岛奥帆赛区看到,近50平方公里的海上赛场焕然一新,各国运动员正扬帆开练。

青岛为奥帆赛准备了7年,浒苔是大海带给青岛人的又一次考验。结果证明,奥运会,青岛准备好了。

  浒苔如期被打捞干净

  “还我干净的赛场!”,经过40多天的攻坚,50平方公里的奥帆赛场内已不见浒苔踪影。在7月14日青岛市委常委会上,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宣布,“浒苔清理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目前,围油栏和流网两道防线维护着赛场,800余艘各式船只,每日从凌晨4时到上午10时对奥帆赛赛场进行海域保洁。

  在奥帆赛水域,几乎看不到浒苔的踪影,在规定的A、B、C、D、E5个场地,能看到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等参赛国家的帆船运动员训练和百帆争扬的场面。

  据悉,目前奥帆赛场汇聚了来自近40个国家的400多名运动员,平均每天有20多个运动队出海训练。“现在这个区域见不到浒苔了。今天风力很好,各队自行组织了训练比赛。我们的帆船特意挂上了国旗,进行适应性训练,效果还不错。”470级中国队教练纪玉盛对记者说。

  奥帆赛场创多项纪录

  在往届奥运会上,最难满足观众观看比赛要求的就是帆船帆板项目。本届奥帆赛破解了这项难题,在建造奥帆赛场时,观众席被设置在防波堤上,帆船爱好者不再望帆兴叹。

  从岸上望去,一条长达534米的主防波堤伸向浮山湾,尽头的灯塔高达20.08米,象征着2008年奥运会。防波堤内靠近海岸的一侧海面上修建了两个宽阔的海上平台,大堤旁边的指示牌上标明这就是奥运帆船比赛的颁奖台。奥运会期间,主防波堤作为奥运看台,可以容纳8000名观众。有了这样创新的设施,国际帆联甚至为此改变了传统的竞赛规则。以往帆船赛只进行一轮,而本届奥帆比赛,第一轮进入前十名的选手将在主防波堤观众席前展开决战。

  在陆上看帆船比赛,青岛算是开了先例,而在海上设置颁奖台同样是帆船比赛史上头一回。在主防波堤旁,组织者专门设立了一条“胜利者返航线”,比赛前三名选手冲过终点后,将沿此航线到达内港码头,在万众欢呼声中,运动员们登上海上颁奖平台接受奖牌。

  海上安保尽显高科技

  历过3年的准备,青岛现已构建起与奥运安保实战要求相适应的奥帆赛安保体系。在这一体系中,警方使用了一大批先进的安保设施和装备,以确保赛事安全进行。

  在奥帆赛场馆内部及周边,数百个监控探头实现全方位覆盖。整个青岛市共安装了近千个与公安指挥中心直接联网的视频监控探头,实现对全市重点区域的全天候控制。

  在海域安保体系中,按照国际帆联标准,青岛市政府购置了一批新型安保摩托艇用于竞赛海域封闭区执勤,在巡逻船上也安装了测深仪、雷达、GPS等先进装备,以提高海上安保的机动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消防支队在奥运场馆内派驻了专门人员,全天候进行防火安全检查。边防海警的安保船艇也已全部到位。

  7月20日,新改造的青岛火车站将竣工,7月底前,所有青岛奥运工程迎接验收,作为北京奥运会分赛场,青岛静候8月8日的到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