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巴西奥运参赛人数创纪录 力争获奖牌数量超雅典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将派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奥运代表团前来北京参赛,无论是总人数还是女运动员人数,都双双打破了历史纪录。虽然巴西没有为本届奥运会制订夺金目标,但是普遍预测巴西有望获得4枚以上金牌,同样打破历史纪录。

  巴西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4枚金牌、3枚银牌和3枚铜牌,这是巴西自1920年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金牌最多的一次。巴西在雅典奥运奖牌榜名列第十八位,这也是自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以来巴西排名最好的一次。不过,巴西获得的金牌数量虽然是历史最多,但是奖牌总数却少于悉尼运动会的12枚和亚特兰大奥运会的15枚。

  巴西代表团团长马克斯·维尼修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的时候表示,巴西没有为北京奥运会设定夺金目标,但是从巴西参加历届奥运会的情况来看,巴西每次都有进步,代表团的规模日益增加就是一个例证。

  本月4日,巴西体育部和奥委会联合在巴西总统府举行仪式,总统卢拉亲自出面为巴西奥运代表团壮行。他在致辞中表示,他不会给运动员们施加压力,但是他相信运动员们会努力拼搏,为国家争得荣誉。

  排球和帆船在上届奥运会上为巴西各自贡献了2枚金牌,在本届奥运会上,这两个项目也将是巴西重点冲金点。巴西体育部官员巴德卢加日前表示,排球、帆船和柔道这三个项目夺金潜力巨大,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经常登上国际大赛的领奖台。在其他项目上,巴西也有不少具有夺取奖牌实力的运动员,比如女运动员弗拉维格纳曾经获得跆拳道世锦赛冠军,被确定为巴西代表团旗手的罗伯特·舍特是两次奥运会帆板项目冠军,实力均相当出众。

  巴西在排球项目上优势比较明显。巴西男排是当今世界排坛霸主,2001年以来,巴西从没丢过世界三大赛事中的任何一个冠军。巴西是技术最全面的球队,其最大的资本来自于全队的成熟和稳健,目前队员平均年龄28岁,正处于黄金时期。巴西女排去年底世界排名跃居第一,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巴西女排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在沙滩排球项目上,巴西拥有多对世界一流组合,伊曼纽尔/里卡多组合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沙滩排球男子组合,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极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成功。在女子方面,朱莉安娜/拉丽萨组合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她们在2005年所参加的15项国际赛事中6次夺冠,随后在2006年再次收获7个世界冠军。雷纳塔/塔丽塔组合最近在2008年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站决赛中夺冠,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据巴西《环球体育》的乐观估计,巴西很有可能囊括奥运会排球项目的4枚金牌。不过,巴西男女排的灵魂人物吉巴和佛法奥日前相继受伤,需要一定时间休养,这无疑会给巴西排球实现"囊括排球金牌"的计划蒙上一层阴影。

  体操也将是巴西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望夺金的项目。16岁小将巴尔博萨去年成功克隆了"程菲跳",被外界认为是极有可能从中国队手中抢走跳马金牌的选手之一。不过她的大赛经验不多,据巴西媒体报道,由于备战压力过大,她经常以泪洗面。男选手海波里托是世界上公认的自由体操三大选手之一,获得了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具有争夺奥运会金牌的强大实力。

  巴西男足虽然贵为5届世界杯冠军,却从未获得过奥运会金牌。巴西足协主席里卡多·特谢拉钦点国家队主帅邓加担任巴西国奥队主教练,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首开纪录,为巴西带回一枚奥运会足球金牌。另外,由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率领的巴西队,也是奥运会女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