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运田径赛场高手云集 刘翔对手并非只是罗伯斯

  据新华社上海电 对一个顶尖高手而言:没有强劲的对手,也就降低了自己的价值。事实上,刘翔在国际大赛上能够创造好成绩,是因为被人追赶或者要追赶人。在北京奥运会上,“鸟巢”将见证哪些人追赶刘翔或者被刘翔追赶?

这个瞬间已成历史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最强劲的对手是阿兰·约翰逊。时隔四年,阿兰·约翰逊因伤在不久前的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上遭到淘汰,黯然无缘“鸟巢”大战,同样惨遭淘汰的是另一名老将阿诺德,他因为抢跑而被罚出局。

  目前,刘翔最强劲的对手,当然是比他小3岁的古巴名将罗伯斯。罗伯斯近年来以惊人速度崛起,2003年刚参加110米跨栏时,最好成绩只有13秒85,2008年,他跑出12秒87,把刘翔从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宝座上拉了下来。

罗伯斯是刘翔的最大对手

  罗伯斯与刘翔,各有优势,巅峰对决,谁能夺得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拼的还是心态。但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金牌,并非只在刘翔与罗伯斯之间产生。刘翔的对手还多着呢。

  美国跨栏实力强劲,此次北京奥运会又是集团作战,三名选手,个个都很强: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上,奥利弗以12秒95的成绩夺冠,在半决赛中,他曾经在顺风3.2米/秒的风速下跑出了12秒89的好成绩。夺得第二名的特拉梅尔,两届奥运会亚军,第三名是大阪世锦赛铜牌得主佩恩。

  事实上,跟奥利弗相比,特拉梅尔更具威胁,他在大阪世锦赛上曾声称要打破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当时决赛时,特拉梅尔从此前伪装的蔫蔫中突然爆发,最终与刘翔几乎同时撞线,观战的孙海平因此感叹道:“罗伯斯是明的对手,特拉梅尔在暗处!”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特拉梅尔 | 阿兰 | 奥利弗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