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诸强备战动态

安哥拉男篮演绎"小个子"传奇 非洲冠军爱上杭州

  前天,杭城最受瞩目的“黑人”团队当属首支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参赛团队安哥拉男子篮球队,即使事先做过功课,现场记者也没人能认出队中的各位“大佬”。昨天中午,安哥拉队在杭州进行了第一次适应性训练,他们的神秘面纱也被一点点揭开。

  其实,直到前天,安哥拉主教练卡瓦略挂帅才刚“满月”,记者上前提问,他摆摆手说他不会英语,只会西班牙语。而大多队员只会葡萄牙语,其中也没有曾在NBA赛场上见过的熟面孔,大多在安哥拉本国联赛打球。

  “小个子”非洲冠军

  在组委会的球员名单里,安队只有两个中锋,“最高峰”2米04的穆萨,比起2米26的姚明真是差远了。安哥拉队球员平均身高也跟中国队没法比,只有1.94米。但就是这样一支“小个子”队伍,却6次夺取非洲冠军。

  这是一支依靠速度与灵活跟巨人们周旋的另类球队。这个国家的人口总数还不及上海,卡瓦略根本没指望一下子找出十来个壮汉。于是他别无选择地走上了他前任走过的道路,依靠速度与灵活取胜。

  “比赛的结果对我们越来越重要。”卡瓦略说,“安哥拉男篮不再是过去那支只要能和强队交手就心满意足的球队,我们和强队交手的最终目的是追赶并超越他们。这也许会是个漫长的过程,我们的球员每年只打得上十来场比赛,美国球员却可以打100多场,这就是造成差距的原因之一。”

  安哥拉男篮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走多远,卡瓦略心里也没底,否则他也不会将已经宣布永别国际赛场的老控卫米格尔·卢通达请出山。从2000年开始,卢通达一直是安哥拉男篮的后场灵魂,他为这支球队征战过两届奥运会,并五次登上非洲王者宝座。跟卢通达一起入选安哥拉男篮大名单的还有阿贝尔·布卡尔,而这位生长在乍得的中锋在过去半年内没打过一场正式比赛。

  对杭州很有兴趣

  在安哥拉,篮球几乎是另一种宗教,每所学校里都有一片篮球场,街边的闲聊话题往往也不知不觉转移到篮球上。去年安哥拉男篮在家门口卫冕非洲锦标赛冠军后,上街庆祝的球迷超过50万人。“我还记得小时候在学校里整天跟同学谈论篮球比赛的结果。”安哥拉男篮大前锋若阿金·戈梅斯说,“如果我们输了比赛,我的一些亲戚整整一周都会闷闷不乐。别忘了,安哥拉的内战才结束不久,我们没有太多娱乐项目,篮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最珍贵的乐趣。”

  先期到达杭州的安哥拉队显然对这个“江南小城”很有兴趣。到19号比赛日还有好几天,队员在酒店都快憋不住了。由于队里管得严,队员找各种理由和“翻译”提要求:“带我去买个手机吧,去杭州市中心。”他们指定要去杭州市中心买手机,为的就是有机会看看杭州“真面目”。队里现在最需要的东西大概是可以打国际长途的电话卡。思乡情绪一来,他们开始猛打电话。有一名队员用一个上午时间,就打了80元钱。 (尹维纳)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瓦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