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夺金分析:陈颖欲弥补遗憾 破格娃连霸美梦

    搜狐体育讯 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与中国代表团一样,该项目也是在1984年“投身”到奥运会大家庭的,并且在历届奥运会中,中国射击队还夺下了一金两银的不俗成绩。4年前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的陈颖,将同费逢吉一起向金牌发起再一次冲击。

    夺金热门:陈颖 费逢吉 格罗兹德娃

    陈颖:当选2007年世界最佳 唯缺奥运金牌 夺金指数:★★★★

  女子25米运动手枪,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项目。李对红在1992和1996年夺得一银一金,2000年陶璐娜又摘得一枚银牌。世锦赛上,中国队更是自1994年开始完成了团体赛四连冠的壮举,近三届世锦赛个人赛冠军也有两位中国女将的身影,并且在青年级比赛中在近年来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谓是确立了“一条龙”的优势。

  通过选拔赛筛选过后,陈颖和费逢吉拿到了北京奥运的参赛资格。陈颖自从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射联对该项目进行了规则修改后,很快摸到了胜利的脉搏,连战连捷。2007年更是保持不败,在年底高票当选为了2007年世界最佳女子射击运动员的殊荣。雅典奥运会获得第四的陈颖,在2006年夺下了世锦赛冠军,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又再度折桂,荣誉簿上惟一缺少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

    费逢吉:老将盼望“发新芽” 夺金指数:★★

  另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费逢吉,也算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了,2002年就获得了青年世锦赛的冠军。雅典奥运会成为国家队一员,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站夺得过冠军,不过在世界大赛的整体表现上并不算抢眼,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分站赛北京站比赛中也未能晋级决赛,无论经验还是实力都与世界顶尖选手有一定的差距。

survey

  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中国双姝失手有一定的特殊性。在刚刚经历了更为关键的奥运选拔赛后,枪手们状态都处于一个相对的低迷期。从比赛过程来看,陈颖从资格赛开始便发挥失常,直到最后结束也没有找到节奏。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不同男子项目,是慢射和速射综合在一起的一个项目,而陈颖的强项是速射,慢射相对偏弱。保持优势弥补优势,就是陈颖在08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关键。

    展望:保加利亚老将之经验VS陈颖之实力

  该项目上保加利亚名将格罗兹德娃的目标是奥运三连冠,塞尔维亚的赛卡里奇、意大利的根诺维希组成的欧洲军团,也都各个实力不俗。除此之外,蒙古选手奥特尔亚德也不容小觑,这位30岁的老将,最大特点就是发挥稳定,很少有起伏。可以预见在08北京奥运会赛场,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金牌争夺将异常激烈和残酷。  

 
比赛 金牌 银牌 铜牌
1984洛杉矶 托姆(加拿大) 福克斯(美国) 邓奇(澳大利亚)
1988汉城 萨鲁克瓦泽(前苏联) 长谷川智子(日本) 塞卡里奇(前南斯拉夫)
1992巴塞罗那 洛戈温宁科(独联体) 李对红(中国) 蒙克巴亚尔(蒙古)
1996亚特兰大 李对红(中国) 约尔戈娃(保加利亚) 洛戈温宁科(俄罗斯)
2000悉尼 格罗兹德娃(保加利亚) 陶璐娜(中国) 埃夫格莱夫斯卡亚(白俄罗斯)
2004雅典 格罗兹德娃(保加利亚) 海科娃 (捷克) 阿舒莫娃(阿塞拜疆)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颖 | 费逢吉 | 格罗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