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夺金分析:女子3×20强敌四伏 杜丽无心插柳

    搜狐体育讯 究竟有多少人被中国奥运夺金第一人许海峰的光芒所掩盖,或许得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但吴小旋肯定是其中的一位,作为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枚金牌的女选手,吴小旋与其参加的项目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简称女子3×20)几乎都被人们遗忘,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武柳希和杜丽将联手出击,力争唤起人们对中国在该项目上曾经创造辉煌的记忆。

    夺金热门:武柳希 杜丽 加尔金娜 普菲尔施福特

    武柳希:发挥不稳掣肘金牌梦想 夺金指数:★★★

  作为女子射击三个“元老”项目之一,女子3×20项目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首次亮相(之前曾有过男、女混合参赛的情况),结果中国两员女将吴小旋、金东翔便携手闯进决赛,吴小旋更是以581环的成绩夺冠成为了中国首位女子奥运冠军,也是该项目的首位金牌获得者;金东翔名列第六。不过这却成为了中国射击队刹那的辉煌,在随后三届奥运会中,中国虽然仍派选手参赛,但却无法挺进最后的决赛。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单红才止住颓势晋级决赛后拿到第5名。上届比赛,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上继续回暖走高,由王成意带回一枚铜牌。

  中国目前在女子3×20项目上,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在重大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2006萨格勒布世锦赛,在该项目个人比赛中(青年组张轶夺金未算在内)无人摘得奖牌;2007年亚锦赛结果再次集体失手,让金牌旁落于乌兹别克的库兹涅佐娃手中。在奥运选拔赛中,07年世界杯总决赛金牌得主殷雯不敌武柳希(95分)和杜丽(91分)无缘北京奥运会,可是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分站赛北京站比赛中,武柳希又未能闯入决赛,反而是以此为副项的杜丽超水平发挥摘得金牌。

    杜丽:虽非主项 却可能无心插柳柳成荫 夺金指数:★★★★

  杜丽在其主项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3×20项目上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在后一项中实力并非像刚刚结束的北京站所表现出的那样强劲(实力即可以稳定保持在一个很高的平台)。总教练王义夫就表示此次夺冠不能排除运气成分存在。杜丽是在自己的兼项上夺冠,是因为对手发挥得不太正常,并且在决赛打出102.7环的情况也不多见,这对她来说是个很高的成绩,在世界比赛上也是高水平。至于在2005年世界杯上有过摘金经历的武柳希,虽然仍有潜力可挖,但近年来进步幅度并不大,与世界一流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

survey

    展望:群英争霸 前东欧国家是中国强劲对手

  女子3×20项目高手云集,其中俄罗斯是传统强队。此前三次奥运会领奖台上均有俄罗斯枪手的身影,上届比赛加尔金娜更是摘得金牌,此次这位在2006世锦赛上再次折桂的35岁老枪将独自作战力求卫冕。此外,德国的普菲尔施福特也是经验和实力兼具的高手,雅典奥运上发挥失常仅获得第6名的德国人绝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善罢甘休,2007年世界杯分站赛她是该项目惟有的两次夺冠的选手,在世锦赛上也摘得铜牌。另外哈萨克斯坦的多夫冈以及个别来自东欧的枪手也都具有扮演黑马的潜质。毫不夸张的说在北京奥运会女子3×20项目上,中国射击队如若没有超水平发挥想夺得金牌难度很大。  

 

  历届奥运会女子3×20项目奖牌榜:

比赛 金牌 银牌 铜牌
1984洛杉矶 吴小旋(中国) 霍尔默(前西德) 杰维尔(美国)
1988汉城 斯佩尔伯(前西德) 莱切娃(保加利亚) 切尔卡索娃 (前苏联)
1992巴塞罗那 梅利(美国) 马托娃(保加利亚) 克希亚兹基维茨(波兰)
1996亚特兰大 伊沃塞夫(南斯拉夫) 杰拉希蒙诺克(俄罗斯) 毛尔(波兰)
2000悉尼 毛尔(波兰) 格尔多宾娜(俄罗斯) 费克利斯托娃(俄罗斯)
2004雅典 加尔金娜(俄罗斯) 图里希尼(意大利) 王成意(中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武柳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