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女双奥运夺金点:集团优势明显 包揽前三不是梦

    搜狐体育讯 羽毛球女双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96年亚特兰大,中国羽毛球处于困境的时候,女双就是被作为中国队复兴的突破口。2000年奥运会上,中国队更是包揽了前三名,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在悉尼上空的一幕让国人倍感自豪。今年,面对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女双的姑娘们渴望再创辉煌。

  女双:杨维/张洁雯 张亚雯/魏轶力 杜婧/于洋

  杨维/张洁雯:金牌组合渴望在家门口卫冕 夺冠指数 ★★★★★

  中国女双这次只派出世界前三名里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参加亚锦赛。结果杨维/张洁雯就一路轻车熟路地轻松夺冠,中国女双的优势实在太明显了。悉尼奥运会上,三对中国女双葛菲/顾俊、杨维/黄楠雁和秦艺源/高凌囊括金银铜,创造了中国奥运史上的一大奇迹。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张洁雯/杨维战胜黄穗/高崚夺金。应该说,老将杨维将是女双奥运阵容的核心。

  张亚雯/魏轶力:专注女双只为冠军 夺冠指数 ★★★★

  张亚雯和魏轶力第一次搭档要追溯到1999年的亚青赛,两位国青小将首次联手就夺得了当时的亚青赛女双冠军。一年之后,两人再次出征,囊括了世青赛女双和团体的两枚金牌。

  2006年,国家队重新搭配女双组合,张亚雯和魏轶力终于在5年之后再次站在了一起。经过短暂的磨合,进入07年后,张亚雯/魏轶力终于开始了收获的季节。全英赛力克队友杨维/张洁雯,在配对一年多后夺得了第一块女双金牌。随后又获得了新加坡、法国超级赛女双冠军,并且进入了世锦赛的半决赛。好成绩的同时,这对组合的世界排名也一路飙升,一段时间内稳居世界第一。

  今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张亚雯/魏轶力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获得了冠军,接下来的法国超级赛她们再夺魁首,同时作为主力队员参加了尤伯杯并帮助球队夺得冠军。显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由于混双失手,张亚雯把全部心思都用在了备战女双的比赛中,这也让她精力更加集中,目标更加明确。和另外两对双打组合相比,她们既没有杨维/张洁雯的霸气,也没有杜婧/于洋的锐气,但是稳定是她们制胜的最大法宝,这一特质对没有奥运经验的两人来说尤为可贵。

  杜婧/于洋:青春组合不可限量 夺冠指数 ★★★

  杜婧/于洋近两年进步神速,一度世界排名第一,这已经很能说明她们的能力,再加上教练组对这对年轻选手的器重。杜婧/于洋也很争气,在老大姐状态有所起伏的时候撑起了女双的半边天,杜婧/于洋的特点是年轻有冲劲,再加上有由经验丰富的杨维/张洁雯、张亚雯/魏轶力坐镇,她们不需要背负强大的夺金压力。这也是她们的一个优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维 | 张洁雯 | 张亚雯 | 魏轶力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