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拯救国奥四大边缘人 杜伊委身接受"特派员"

    搜狐体育讯 国奥今天(7月16日)公布了22人大名单,从这份名单中可以看出杜伊已不再对人员拥有绝对的决定权。中国足协再一次深入介入到球队的建设中,这也凸显了杜伊的尴尬处境。在妥协与强硬之间,杜伊选择了前者,那这并没有化解他的帅位危机。未来的阵容排定很可能是更猛烈的一波权力争夺。

  在年初杜伊曾公开对媒体说:郑智是我的队长,是国奥超龄的必选。然而郑智从英国归来后,杜伊对其态度大为改观。在杜伊眼中郑智因海归的身份有了与众不同的特权。集训请假、不珍惜与球队的机会,在天津的国足预选赛中又屡屡失误。考虑再三后郑智不再是杜伊的宠儿,这时中国足协却强势力挺郑智。原本,在天津国足备战预选赛时,郑智晚三天抵津也是足协批准过的,杜伊虽然心中不快,但却难以表现出来。

  杜伊要放弃郑智引起了足协的强烈反响,这位海归中的旗帜性人物如果缺席奥运对中国足球也是一种讽刺。在足协的施压下,本来在自身问题上露出诸多把柄的杜伊只能默默接受了足协的提议。

  在董方卓的问题上,杜伊是不满其不稳定的状态。韩鹏和郜林状态回升,有没有小董并不重要,但足协考虑到没了董方卓国奥阵中仅剩三名前锋,万一在开赛前有伤情,这个缺陷将无法弥补,于是小董也成了杜伊勉强接受的硬指标。

  与小董一样,杜伊也并不需要韩鹏一定占一个名额,但高中锋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在中超比赛中韩鹏和蒿俊闵是国奥集训球员中进球最多的,分别为山东和天津打入四球。杜伊倡导的攻势足球如果没有能进球的球员,那将是一句空谈。因此在足协的“提醒”下,杜伊也将这两人圈入了22人名单。

  不过蒿俊闵的入选才真正显示出了杜伊对足协的妥协。尽管在联赛中小蒿表现出色,甚至入选了国家队,但却并不受杜伊重视。蒿俊闵的风格不是杜伊想要的,虽然他可以胜任球场上的多个位置,但杜伊认为蒿俊闵不懂得如何防守。直至今年二月蒿俊闵才意外入选国奥。本次留在22人名单中,他应该感谢的不是杜伊,而是自己的实力还有足协高层的力助。

  国奥22人名单最晚上报期限是本月23日,在足协与杜伊角力之后,这一名单不会因时间的变化而有所改变,于是这份早产名单提前了一周面世。根据奥组委规定,22人中的18人可以进入最终的奥运比赛名单,未来国奥的几战热身将是22进18的大PK,届时其它外来的“建议”都将不再重要,边缘人只能靠自身实力挤进奥运之门。(搜狐体育 芃阳)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蒿俊闵 | 韩鹏 |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