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男子双杠李小鹏强势归来 欲续写悉尼奥运会辉煌

    搜狐体育讯 双杠是中国体操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涌现出了一大批名将,而李小鹏无疑是目前中国男队中实力最强的选手。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李小鹏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但是四年前,李小鹏却在雅典失手,此后李小鹏接受了脚部手术,遗憾的错过了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而这两年比赛中涌现出来的年轻运动员强烈冲击了李小鹏的主力的位置。

  夺金指数:★★★★

  2006年世锦赛上,杨威获得了双杠的金牌,弥补了小鹏不在的尴尬,但是2007年世锦赛杨威没能在该项目上卫冕。不久前结束的体操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李小鹏获得了双杠的冠军,而且在比赛中不仅难度上有了提高,动作完成情况也比较理想,除了在下法上还有一点问题外,其余已经基本恢复到了巅峰时期的水平,这也让人对于他的奥运前景颇为看好。

  男子双杠上,虽然杨威和黄旭都有进入决赛的实力,但是他们并不是理想状态中的“双保险”,去年德国世锦赛,两人同时进入决赛却分获第五、第六。因此李小鹏的及时复出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了新的夺金点,哈姆、富田洋之都具有不俗的实力,但是只要小鹏能在下法上加以改进,他仍将是这枚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

  2006年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上,李小鹏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双杠的金牌,而2007年年初的一次受伤更是让他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李小鹏最终选择了坚守,在等待了将近两年之后李小鹏在世界杯德国站迎来了复出之战,在强项双杠上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去年斯图加特世锦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一直没有派主力参赛,在冬训中李小鹏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这也为他的奥运之路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冬训期间李小鹏在跳马和双杠等项目上难度都有了提高。本次比赛,李小鹏并没有参加强项跳马比赛,双杠预赛中他就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获得了第一名,决赛中更是不负众望,两年后再夺世界冠军。与此同时小鹏在单杠上也获得了第三名,他的复出对于单杠项目孱弱的中国男队来讲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在与诸强的竞争中占有了先机。

  尽管在复出首战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从目前国际体操的竞争格局来看,李小鹏要想在奥运会上续写8年前额辉煌还是有很大难度的。本次比赛李小鹏在双杠和单杠比赛中下法都有一定问题,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双杠决赛中小鹏就是在落地时动了一小步而与金牌失之交臂的,四年后他在这个环节上显然还没有得到明显改进。奥运会单项金牌的争夺比世锦赛要激烈的多,对于李小鹏来讲难度已经不是障碍,不过在一些细节上的完善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将直接影响他在奥运会上的成绩。

  主要对手状态解析

  2007年世锦赛冠军斯洛文尼亚的佩特科夫斯克、韩国名将金大恩、法国的库切拉特以及日本老将富田洋之、美国名将保罗-哈姆等人均在这个项目上拥有不俗的实力,他们将是中国男队在这个项目上夺金的主要对手。

   历届奥运会战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李敬 亚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国林耀 第三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 李小鹏 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 李小鹏 第三名

survey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